搜索新闻

蔚来ET5搭载AR/VR技术的全景数字座舱,汽车元宇宙时代开启

来源:Meta元宇宙 更新日期:2021-12-18 作者:佚名

    在本届蔚来日Nio Day2021的一个月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蔚来元宇宙”“蔚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当时有观点提出,这是在跟风元宇宙蹭炒作,一个月后的今天,蔚来终于揭开了汽车元宇宙的冰山一角。

2021年12月18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在苏州Nio Day现场发布了中型智能电动轿跑,当前市场中首款AR/VR体验原生设计车型ET5。

    ET5搭载应用了AR/VR技术的蔚来全景数字座舱PanoCinema。10.2英数字仪表采用HDR高动态范围图像技术,让图像栩栩如生。通过搭载前沿的硬件系统、持续的软件研发和内容拓展,配合全新256色数字光幕氛围灯和7.1.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PanoCinema在ET5这样一个专属空间内,将带来独特的全感官沉浸体验。

沉浸式的数字体验还可以更进一步。

    本次Nio Day蔚来发布了与创新AR设备企业NREAL联合开发的专属AR眼镜,可投射出视距6米,等效201英寸的超大屏幕,重量仅为76克,是目前最轻的量产AR眼镜。AR增强现实是一种将数字图像强加于真实物理世界的技术。对于汽车而言,这项技术可以让驾驶员将目光保持在道路上,而无需低头看仪表板。

有了这样的视觉体验,车内真的不需要那么多屏幕。

    蔚来还发布了与NOLO合作研发的NIO VR Glasses,搭载超薄Pancake光学镜片,可实现双目4K显示,6自由度,以及inside-out 亚毫米级空间定位技术,实现了毫秒级延时,同时也是全球首款汽车专用高性能VR设备。

    但令人遗憾的是,可能考虑到都是早期产品,这两款外设眼镜并没有相关演示效果以及价格透露,但AR&VR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这不止给行业带来更多参考,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多想象空间。

    除此之外,蔚来ET5搭载蔚来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通过蔚来超感系统Aquila和超算平台Adam,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全程安全放松的点到点自动驾驶体验。

    蔚来已发布产品元宇宙生态布局情况

    本次蔚来发布的两款外设合作厂商,均为蔚来资本投资的相关项目。

    Nreal目前有完全自主研发设计的光学模组,拥有业界领先的显示效果,视场角达到52度,相当于可在3.5米处呈现135英寸的巨幅屏幕,同时在分辨率、对比度、色彩还原度、亮度以及畸变控制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空间感知算法层面,Nreal在基于视觉惯性SLAM的6自由度空间定位能力,精度(毫米级)、延迟(毫秒级)、稳定性均处于行业一流水平。相比于其他消费级AR眼镜产品,性能有明显优势;相比于使用四个摄像头进行空间感知的工业级AR头显,Nreal Light仅使用两个摄像头,能在绝大部分场景达到类似性能。

    NOLO VR是全球除Oculus以外唯一拥有并搭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6DoF专利技术的移动VR硬件品牌商。NOLO VR全球首创的PolarTraq声光电定位交互技术,是唯一可同时满足大范围、高精度、高鲁棒、低功耗、低延迟、小体积、高性价比的三维空间定位技术。该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VR一体机、短焦VR、手机VR、PCVR等产品型态。搭载PolarTraq技术的自主品牌一体机NOLO X1于2020年6月上市,蝉联2020年京东618和双11 VR类目销售榜冠军。

    NOLO VR是全球唯一能够提供千元级6DoF移动VR方案的公司,已经与全球多家运营商展开合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