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走在信息化前沿|柳州铁一中学德育建设探索之路

希沃云班牌的到来,给学校德育工程建设带来了全新面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6 作者:佚名

    柳州铁一中学,广西老牌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广西前茅。优异的教学成果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得益于学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高效的执行力,也得益于对德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创新改革。

    随着教育信息化2.0的深入发展,如何更高效地推进德育工程建设成为了学校思考的新命题。为此,柳州铁一中学开始了智慧校园建设新探索,而希沃云班牌的到来,给学校德育工程建设带来了全新面貌。

德育工作新开展

厚厚一沓统计表“不见了”

    “班牌的班级评比功能节约了很多时间。”这一高度肯定的评价,来自柳东校区的黄老师:“以前每天都要汇总值周学生上交的评分表,再逐一手动录入电脑计算,然后再公布评比结果。流程琐碎繁杂不说,数据回溯和查阅也很不方便。”

    “现在值周学生通过班牌端进行评价打分后,数据自动汇总计算。我只需要导出稍作核实就行了。” 黄老师愉快地说道。

    班牌德育评比结果的直接展示,也加强了学生的荣誉感知,对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有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办公室里厚厚一沓统计表“不见了”,老师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解放出来,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在教学上。希沃德育评比工具的推广使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师生德育建设的积极性。

德育管理新方式

电子海报“霸屏”了

    据了解,柳州铁一中学以前德育工作宣发都是通过学校广告板、宣告栏来通知。有时还需要层层传递,资讯频繁更新也造成了学校财力物力的浪费。

    “现在相当于老师解放了,不用事事都到班级通知。直接发布一个霸屏海报,非常方便。”提到希沃云班牌入校之后的变化,陈主任有很深的感触。

    他反馈,日常除了班级通知,求新求变的学校老师还会经常利用霸屏海报推送各种励志格言,营造班级特色德育氛围。

    目前,全校共使用希沃云班牌两百余块,实现了班牌的常态化使用,做到了以班为单位的深度延伸。柳州铁一中学在推进德育信息化的道路上又跨出了一大步。

    家校沟通新方式

    你有个笑容待查收

    “来,刷脸,顺便给个大笑容,打卡成功!”——自从使用班牌后,这般开心的打卡考勤氛围就是柳州铁一中学的日常。得知考勤通知可以查看孩子打卡状态和考勤照片,家长们提出了用微笑打卡记录孩子成长的想法,也获得老师们大力支持。

    班牌人脸考勤和家校沟通功能在老师家长联合使用中迸发了新的能量,不仅更好地激发了孩子每日学习热情,还把班牌变成了孩子快乐成长的时光记录机。

    “家校沟通功能也让家长可以实时了解孩子的校园动态,更容易与学校形成共力,实现共同育人效果。”班主任施老师说道。

    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校共育,希沃云班牌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让家校共育得以温情实现。

    求真路上踏歌行,育人艰辛无畏惧。作为全国百强中学,柳州铁一中学始终坚信以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未来,柳州铁一中学在“共生教育”的探索实践中,将坚持德育信息化的深入开展,与希沃携手,为推进校园德育信息化新进程、开创智慧校园建设新局面不断努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