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手上路、名师成家|希沃录播以在线同步课堂助推集体备课落地生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3 作者:佚名

    为了推进优质资源的均衡发展,跨越地域限制,共同促进教师的教学教研能力提升的同时,建立健全有效的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于12月9日,宜都市教育局技术装备站主办,基于录播远程互动课堂下开展“好课堂”竞赛优课展示活动圆满落幕。一场“远程互助,跨校联动”的互动教学和教研交流活动在宜都外国语学校和王家畈中学顺利开展。

    不同的教室,同一个课堂;不同的学生,同一位老师,本次课程的主讲端是宜都市外国语学校,听讲端为王家畈中学,两校通过希沃录播让孩子们“共聚一堂”,共享优课盛宴,并利用希沃录播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远程课堂教学活动。其中,参与活动的专家领导、授课老师纷纷表示:“学生们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跨校课堂同步,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效果,很好的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认知。”

    本次活动中,宜都市外国语学校授课老师将一堂“沉浸式体验的英语课堂”带给同在宜都市的王家畈中学。除了授课的龙老师和罗老师外,现场还有宜都市各校优秀的英语教师,约90人,大家一同感受了这样一趟意义深刻的课堂。两边的孩子们在课堂上积极主动抢答老师的提问,尽情表达着自己对于课堂知识不同的理解,让互相交流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让一堂原本单调的课堂变得趣味横生。

    活动结束后,外国语学校杨清萍校长表示:“借助希沃录播平台搭建远程互动课堂,这种授课形式非常好。希望以后这种授课形式可以常态化进行,促进基础教育公平化。后续也希望可以能有更多的技术支持和费用保障,推进当地优秀教育资源进入共享模式。”

    课后双方教师团队隔屏相望,进行了课后反思和同步研修。教师们也依托希沃录播就“课堂同步教学重难点落实情况及教学策略使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并通过科学的课堂观察量表反馈观察结果及改进意见。

    “专递课堂”能够让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通过直播进行互通,宜都市也将积极主动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模式,向“远程教研、互动课堂、直播课堂”这三个常态化迈进。对此,希沃也会一路同行,持续打造特色化三个课堂平台,帮助提升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教师成长提供持续服务,陪伴教师成长。未来,在国家教育均衡的大战略背景下,希沃录播将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企业力所能及的科技手段,全力以赴协同推进“三个课堂”建设,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