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直击现场 | 携手GSMA,ALVA 实力助推工业元宇宙落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佚名

    12月7日,以“5G IN,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由GSMA 5G创新与投资平台(5G IN)支持2021 GSMA深圳创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汇集了来自政府机构、国际组织、移动产业运营商、设备商、生态企业、创新公司、投资领域的专家领袖。

    ALVA Systems 作为全球领先工业 AR 解决方案供应商受邀参会,ALVA Systems CEO 杨卫国先生在线分享《5G+AR,引爆工业元宇宙》的议题,创新性地提出“工业元宇宙”概念,详细解析了 5G+AR 如何赋能工业制造应用与产业升级,分享了ALVA 在工业 AR 领域的成功经验,与参会企业探讨了 5G 大规模落地下的行业发展趋势。

    工业元宇宙初探

    近几个月来,元宇宙可以说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更有专家认为元宇宙将是人类数字化生存的最高形态。

    事实上,落实到具体行业,元宇宙并不遥远,近年来,工业制造领域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地,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工业制造体系初见雏形,很多头部企业在某种程度上,已经在“工业元宇宙”的道路上进行了积极的尝试与实践,并找到了诸多有价值的落地场景,而这些场景的真正落地离不开AR增强现实和5G。

    以离散型制造业为例,传统方式首先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将产品进行虚拟的设计开发及仿真验证,再通过数字化制造的手段将其加工、制造,最终组装成产品。随着物联网技术(IoT)的广泛应用,交付后的产品或设备具备了智能互联的能力,这样在云端就形成了一个完全虚实映射的数字孪生体。而在AR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过后,企业又可以将数字孪生中重要的信息,包括文字、图像、三维模型、音视频等虚拟信息叠加到真实世界中,两种信息互为补充,从而实现对真实世界的“增强”。经过一轮的虚实转换再加上新一轮虚实融合,最终通过AR的手段赋能予人,真正实现了“数,物,人”的深度融合。

    在这一过程中,AR 应用赋能正是 ALVA Systems 聚焦的重要方向,并且凭借全球领先的 AR 技术水平和行业 know-how ,在诸多应用场景当中实现了落地和价值转化。

    携手GSMA,智赢 5G 时代

    随着 5G 网络能力的飞跃发展,高带宽、低时延和广连接赋予了5G时代的诸多的应用场景,而AR作为 5G 时代最重要的赋能场景之一,也将因此迎来大规模落地,在这两大产业的驱动下,势必引爆工业元宇宙。

    聚焦 AR 在制造领域的赋能场景,在 AR 远程协作、AR虚拟培训、AR操作指导等方面,现场网络依旧是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5G的迅速铺开有望进一步拓展AR在这些领域的落地。而且,在5G商用大规模落地的今天, AR应用的拓展将进一步加速,更有望拓展到更多应用场景。

    一方面,在现场工作响应中,更高带宽能让用户获得更加流畅的交互体验,拓展更多移动终端;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边缘计算服务器分摊算力,打破制造系统和3D内容的壁垒,实现数据的实时接入和展现。

    作为代表移动运营商、移动生态企业以及相邻行业的国际组织,GSMA 能够联结整个移动生态,提供了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平台,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十分感谢此次 GSMA 的邀请,相信通过5G的加持,我们能够携手在更多行业、更多落地场景持续前行,同时也希望借助GSMA的优秀平台,助力 ALVA 从中国走向全球。”杨卫国如是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