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希沃白板助力贵州瓮安县教师信息化交流培训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7 作者:佚名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的“信息素养全面提升行动,大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推动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瓮安县教育信息化2.0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行动方案》要求2021年11月27日-12月2日,希沃应贵州省瓮安县教育局邀请,开展了为期6天的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为老师们搭建一个友好的交流学习互动平台,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技巧,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县137名骨干教师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3期开展,分别是初高中、小学第一期和第二期。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多媒体技术在信息化教学当中的应用、希沃白板备授课功能讲解、交互式课件作业实操、课件美化课程以及教师备课常用技巧等,希沃讲师通过理论结合各学科案例展开生动讲解,深入细致的为参训教师进行示范操作,让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同时,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刘锦蓉老师、都匀市第七完全小学罗县芳老师以及遵义市新蒲新区实验小学吴玉梅老师在各班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分享,参训老师积极参与互动、汲取经验。

    通过海量教学资源、清晰的思维导图、丰富的授课工具、趣味课堂游戏,希沃白板将旧式传统课堂成功与新式智慧课堂融合更新,体现了更加多元化、信息化的教育未来。

    培训课程设立的实操环节,老师们根据所学的内容在电脑上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小组研讨制作学科融合课件,将同一主题融入到每一位老师的任教科目中,制作过程中,老师们不断研讨、修改、力求技术与学科的完美融合,针对不理解的内容,希沃讲师也及时为老师们进行指导。   

    据了解,此次培训的对象不仅有年轻一代的新老师,而且还有许多教学多年的年长老师。尽管他们的年纪较大,但学习的劲头一点也不逊于年轻老师。他们的到来,让整个现场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小组作业展示时,老师们每个人针对自己制作的内容进行融合讲解,勇敢表达,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瓮安县教育局罗主任表示:“本次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我也全程参与,相信本次学习到的相关教学技能能大大提升各位老师今后的工作效率,新的教学方式和理念也需要大家用心钻研,也希望各位老师回到各校之后有效开展二级培训,让我们的老师都能够有全新的认识,掌握更多技能。”

    后续,希沃将持续助力瓮安县全校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培训的线上学习部分,全县共2988位老师参与,将信息化技能普及到更多老师。 作为希沃主力产品之一,希沃白板拥有多种基础工具、海量的学科资源、丰富趣味的课堂活动等实用性功能,帮助教师提高备授课效率,整体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希沃白板已经覆盖600万教师用户。     未来,希沃也将会持续为更多学校提供信息化工具与全面服务,帮助教师实现自我成长,共同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