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入透析“空巢之殇” ,夜狼安防解决智慧养老难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怎么突然就老了?光阴似箭,快乐的时光总是弥足珍贵,短暂的经历总是耐人寻味。“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这首《当你老了》刷屏朋友圈时,戳中无数人泪点……

    说起空巢老人,这是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的特殊群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近年来媒体曝光了多起空巢老人独自死于家中无人知晓的现象,这折射出“空巢之殇” 已成为一个现实而沉重的社会命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社会和政府的制度保护只能确保“老有所养”稳步进行,而“空巢老人”的心理健康需要子女多些陪伴,为了不让“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继续上演,我们亟需用实际行动让赡养老人从责任再次回归到情感当中来。

深入透析“空巢之殇” ,夜狼安防解决智慧养老难题!

    每个人都会老去,我们不得不思考晚年的时光如何安放?而一系列“空巢老人”独死家中的事件,让人不由得毛骨悚然且心情沉重。空巢悲剧的一幕幕重演,不仅折射出了亲情的冷漠、孝道的迷失,也给“常回家看看”法律规定出了道难题。

    1、山东某小区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事件,厨房位置冒起熊熊大火,临近墙体被炸碎。据消防队员透露,发生爆炸时家中只有两名老人,一名重伤,另一名情况不明。

    2、 江苏某住宅楼发生火灾,现场火势迅速蔓延,并伴有滚滚浓烟,当地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成功将火势扑灭,遗憾的是这起火灾最终还是造成一名独居老人不幸身亡。

    3、 上海市杨浦区一位年逾八旬的空巢老人在家猝死多日,最先发现老人遭遇不测的是一条曾经得到过老人救济的流浪狗。

    4、 河南省洛阳市一对空巢老夫妇被人发现死在出租屋时,尸体已经腐烂发臭。

    5、安徽蚌埠一位老人独死家中,尸体遭群犬分食,现场惨状令人惨不忍睹。

深入透析“空巢之殇” ,夜狼安防解决智慧养老难题!

    空巢现象是个全球性难题,发达国家独居及夫妇空巢户比例高达70%-80%。随着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以及城镇化建设的加快,到2019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54亿人,占总人口比例达18.1%。如何解决中国式养老之痛成了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也成为政府致力于解决的重点难题。随着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陆续步入老年,人口老龄化和空巢老人的急剧增加便成为全社会瞩目的焦点问题。高房价、高物价、高压力让当下的年轻人疲于奔命,在 “421”家庭结构中养老难题日益凸显,子女们应该如何在残酷的现实压力下赡养老人?如何引导社会力量破解养老困境?解决“空巢老人”问题,需要从政府、社会、社区、家庭等多方面出发,共同为“空巢老人”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只有正视问题,找出症结,多策并举,才能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安享晚年。

深入透析“空巢之殇” ,夜狼安防解决智慧养老难题!

    智慧养老、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能家居、智能监控、安全防范……这些都是夜狼安防十多年来在养老服务实践中运用到的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场景。以某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例,老人们只要挂上智能胸牌或便携式报警器,工作人员就能在后台动态设置其“安全区域”,一旦发现老人离开设定区域,系统就会自动报警。

    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夜狼安防为老年人定制设计了一套国际领先的智慧养老方案,可实现呼叫平台、健康监测、定位管理、居家安防、服务预订管理等各种智慧养老所必备功能。

    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统功能强大,在帮助养老机构实现24小时安全自动值守的同时,能进一步提升看护服务效率,降低老年人意外风险,可为社区老人提供高品质智能一卡通、移动呼叫、定位追踪、安全防范、视频监控等贴心服务。

    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统的主要特色有:

    1、社区一卡通

    养老中心对入住的老人配置一张多功能会员卡,老人即可在社区内享受到该卡为日常生活带来的种种便捷,比如门禁、定位、移动报警、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日常服务。

    2、老人定位和追踪

    人员定位系统可以覆盖整个社区的室内室外,能够迅速锁定老人位置,在险情突发时,养老中心可在最短时间内获悉老人的位置,为紧急救助节省宝贵的时间。

    3、移动式SOS

    老人在锻炼休闲活动时发生危险,或者行动不便需要帮助时,只要按下紧急呼叫按钮,管理中心就会马上收到报警信息,根据系统提供的准确定位,协调附近的服务人员就近处置和协助。

    4、监控视频联动

    当呼叫中心收到SOS紧急求助时,系统可以实时激活视频监控系统,弹出事发现场监控画面,为管理中心提供快速直观的现场视频画面,以便及时了解和处置各种突发事故。

    5、历史轨迹查询

    管理中心可以查看统计老人某段时间的生活轨迹规律,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不同老人不同的生活规律,针对个性化差异,制定更加贴心的的娱乐活动。

    6、各类报警处理

    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统可实时显示各种类型的报警,并以声音和弹窗的方式提醒工作人员监控每一处险情,做到及时跟踪处理,如:越界报警、老人按钮报警、消失报警、标签低电报警等。

    7、后期可扩展

    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统采用智能WiFi方案,系统扩展性强,可实现对WiFi智能终端的定位,例如苹果/安卓手机、各类Pad、智能手表等;可为医疗护理人员提供WiFi移动医疗服务,为管理中心提供基于WiFi的大数据分析,为老人提供WiFi智能家居等一系列互联网功能。

    目前,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列产品都通过国内外安全认证,已服务于数以万计的老年用户。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统运行稳定,性能可靠,可与社区内其他信息系统紧密结合,为养老管理提供创新的智能化监护手段,能有效提升日常管理效率,社会经济效益明显。实践证明,夜狼安防智慧养老系列产品以其品质的卓越性、创新性和实用性,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业界同行的一致肯定与赞许!

智慧养老

    夜狼安防AI  智慧用电电气消防火灾烟雾报警器系统

智慧养老

    夜狼安防wifi GSM远程求助防盗报警器系统

智慧养老

    夜狼安防无线wifi摄像头手机远程监控器

智慧养老

夜狼安防智能无线火灾报警系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