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山西大学 x TCL:用“屏”连接学生和老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3 作者:佚名

    山西大学是中国最早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与京师大学堂、北洋大学堂一起,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纪元。近年来,承载着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时代使命,山西大学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一所文理工并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为文理综合型大学,历经百年沉淀,在探索创新性教育模式的道路上,依旧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近日,山西大学与TCL商用共同研发的TCL-E板王多屏电子黑板为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打造了全新的智慧课堂,共创了整体校园绿色环保全电子书写展示的教学、科研环境。

    E板王多屏电子黑板,通过多项专利技术搭建了传统与现代技术无缝融合、优势互补的教学书写展示系统,实现了全电子黑板书写、多屏电教资源展示、交互触控等功能。最大程度达到了为教师减赋、为教学增效、绿色环保的目标。

TCL-E板王多屏电子黑板

解决了过去设备什么问题?

    Q、针对普通书写板解决以下问题:

    普通板授课板书不能记忆存储的问题;

    粉笔粉尘或液体笔溶剂气味污染问题;

    前排学生因视角原因不能看清左右部分内容的问题;

    普通板书写展示清晰度需提高的问题;

    普通板书写量大时工作负荷大问题。

    Q、针对现有交互式、投影电教设备解决以下问题:

    单屏呈现教学资料,授课时不能兼顾接受接收程度参差不齐的听众群体导致的“灌堂”问题;

    教学资料呈现时,不能控制逐字呈现导致的资料播放速度过快导致的“灌堂”问题;

    授课时课件制作需要较大的时间成本的问题;

    授课使用的系统软件特征太多导致系统使用不方便的问题;

TCL-E板王多屏电子黑板

和传统教室设备有何不同?

    看得清听得见绿色环保

    开就有关就走简单方便

    分钟学分钟会不易生疏

    对同学们

    坐左边坐右边都是中心

    快一点慢一点都可赶上

    前无粉尘之苦后无视听之累

    对教师们

    备课排忧解烦授课减负赋能

    承传统启未来优势深度融合

    创新产品未来方向电子板王

    多屏联动教室和传统教室有何不同?

创新多屏联动教学

生动展示,立体教学

    多屏联动解决方案支持单屏双板,多屏多板展示,主屏、副屏彼此交互,屏与屏的内容可任意交换,可实现复制、联动等应用。从简单的平面板书到多维的课件展示,可以实现更多、更灵活的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更生动有趣。

    相较于传统教室,同个黑板可以展示双倍、三倍的内容。一屏就可以看完文字多的题目、篇幅长的文章。在三屏黑板的模式下,老师在讲台中间讲解批注时,点击翻页可将批注的内容移至左边,同时还可以轻松调取上下文的内容。讲解完的内容不用立刻擦除,移至两侧方便同学理解记录。

    较于传统课堂授课,方案取代了传统书写黑板,通过交互智能平板的拼接组合,打开更多教学方式。每块屏幕在支持播放Word、PDF、PPT、视频等资源的基础上,还可以将不同种类的资源在三块屏幕上同时展现,在想讲解的重点处直接进行批注。

    老师在讲课时,可以在主屏播放课件视频,副屏进行黑板书写,还可以直接在正在播放视频中批注;将视频内容与课堂讲解联系起来,帮助老师更好传达教学内容。

    超越传统黑板的功能

    操作简洁,多种资源模式

    通过与山西大学合作研发E板王多屏互动软件的操作平台,在不改变老师常用课件使用习惯的同时,做到了在使用时“方便、快捷、几分钟学会、不宜生疏”。

    多屏互动平台完美适配了老师们的教学习惯,让老师们更快速地掌握智慧黑板的操作,方便探索更多教学场景的应用。

    相较于投影仪,E板王每块屏幕都可以通过运行windows系统,打开各类教学资源。例如Word、PDF、PPT、音视频与其他教学软件。老师可以在屏幕上直接操作,选择课堂所需内容,打开想运行的软件,而且显示更亮更清晰。

    同时为互动课堂提供多人同时书写、实时批注、图形绘制等教学辅助工具,可以直接在屏幕上一手画出三维图形,一键画出坐标轴。课上不再是单一的黑白板书,多样教学工具辅助老师更好的讲解。

    适配多类教学场景

    多样组合,灵活适配

    相比传统教室内固定、无法移动的教学装置,TCL-E板王多屏联动方案采用模块化设计,根据教室不同的实际大小和需求,进行多种模式组合,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灵活搭建智慧教室。保证轻松上手的同时,带来更加清晰明亮的无尘教学环境,让学生在教室学习更沉浸。

    山西大学多屏联动解决方案

双联屏解决方案

    满足百人以下教室教学

    利用E板王进行双屏联动

    打破传统黑板的平面教学

    丰富教学工具,课堂更立体

2X2连屏解决方案

    满足百人以上非阶梯教室教学

    拼接屏搭配E板王

    取代了投影仪和黑板的组合

    展示批注两不误

采用三联屏解决方案

    满足百人以上阶梯教室教学

    屏幕更大,联动更强

    不再担心投影显示看不清

    展示内容更多更清晰

    通过TCL-E板王智慧黑板

    打造多屏联动互动教学解决方案

    实现多屏教学、多屏互动,教学方式灵活多变

    帮助山西大学完成智慧课堂转型

    让知识的传递更有效、生动

    TCL教育产品赋能智慧课堂建设

    为高校提供更多元教学场景

    TCL商用与全国各地高等院校

    将携手普及“智慧数字校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