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迪普受邀出席华为云联创营元宇宙高峰论坛,依托引擎+工具+平台探索行业元宇宙入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佚名

    11月27日,华为云联创营元宇宙高峰论坛在北京·IFC国际财源中心举行,来自学术界、科技界、投资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从不同领域对元宇宙进行深入剖析,共同探讨元宇宙的价值。艾迪普传媒技术总监黄河受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行业元宇宙入口》主题演讲。

    元宇宙催生新变革

    用户消费流程和体验或将重塑

    黄河在演讲中表示,元宇宙时代无物不虚拟、无物不现实,但元宇宙并不会以虚拟经济取代实体经济,而会从虚拟维度赋予实体经济新的活力。元宇宙对行业的渗透将率先发生在能够提高生活体验和工作效率的领域,他以获客、体验、客服、办公等场景为例,向与会嘉宾描绘了元宇宙时代技术发展带来的商业模式和用户体验创新图景。

    从获客角度来说,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基于数字分身,客户将获得沉浸式的1对1管家解答服务,既省去了客户排队等待的时间,也解决了服务人员面对大量客户时的时间冲突问题。

    从体验角度来说,元宇宙将突破内容载体和交互方式的限制,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枯燥晦涩的行业数据,让管理者、研究人员甚至普通用户更容易看懂行业。

    从客服角度来说,通过虚拟讲解员、增强现实虚拟客服等形式,告别单调、机械电话语音服务,为业务办理流程智能化、新政策用户触达、公司IP 形象及品牌价值塑造等方面带来极大商业价值。

    从办公角度来说,通过沉浸式虚拟演讲、沉浸式虚拟会议、增强现实线下会议等形式,让身处不同地域位置的人员实现沉浸式交流体验,同时可在视觉上增加多种三维辅助图形,便于参会者更直观的理解内容。

    回顾历史,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往往相辅相成,市场需求驱动技术创新的快速发展,同时,技术创新也是市场需求商业落地的关键要素,二者相互作用,相互推动。因此,元宇宙所带来的技术创新必将引发商业模式变革,带来新基建、新连接、新消费、新产业的全面升级。而新技术和新场景结合将产生新的行业商业逻辑,抓住机遇,打通行业元宇宙的入口就变得尤为关键。

    引擎+工具+平台

    打通行业元宇宙入口

    众所周知,元宇宙的愿景是打造一个极度真实的虚拟宇宙。而宇宙的本质是持续扩张,因此,元宇宙对内容的体量、内容之间的交互以及持续的内容再生有着根本性需求。在艾迪普看来,打造行业元宇宙的关键,在于能够形成产业链全方位的内容供给和持续的内容衍生,除了PGC外,还需要丰富的UGC内容不断拓宽边界,且这些内容需要以实时生成、实时体验、实时反馈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因此,实时3D引擎、PGC&UGC编辑器和数字资产素材库是打通行业元宇宙入口的关键要素。

    基于多年行业积累,艾迪普打造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数字内容生产全链路工具集和CGSaaS数字图形资产云平台,为构建行业元宇宙奠定坚实基础。从引擎层面,艾迪普为打造高沉浸感、高拟真度、大规模实时交互的超级数字场景提供自主可控的底层能力,结合区块链技术实现数字内容安全认证。从工具层面,艾迪普为用户提供易学易用、功能丰富的PGC&UGC编辑工具,降低用户内容创作门槛、提高生产效率,使数字内容的创作步骤更简洁、产能更丰富。从平台方面,艾迪普为创作者提供丰富的模板、元素、模型、动画、特效、组合场景包等素材资源,打破专业限制,实现素材复用,让大规模高质量内容生产成为可能。

    在未来规划中,艾迪普将结合虚拟场景、数字资产、全息人、三维可视化、业务系统、连接、动作、人工智能(语音、感知)等技术,打通直播、营销、线下、会议、体验、游戏、客服等多个场景入口,实现工业制造、医疗、教育、军事、娱乐、应急响应、金融、零售等行业元宇宙的创新应用。以金融元宇宙为例,艾迪普计划通过基础后台、数据中台、能力中台、应用前台和金融生态建设,变革推介、直播、投顾、客服等场景的实际体验,通过设计高价值、高粘性的沉浸式互动方式来获取客户和连接客户,实现金融行业的品牌和业务发展。

    元宇宙时代,是物理世界探索数字世界的大航海时代。这个时代必将波澜壮阔,引发各行业天翻地覆般的创新性变革。站在时代潮头,艾迪普不断打磨技术和产品,通过引擎、工具和平台赋能,持续释放大规模实时3D内容生产能力,力争成为元宇宙生态内容建设的创新者、主力军。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