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师说|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科技开启“智慧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1 作者:佚名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科技的进步,万事万物都在发生着变化。教育也不例外,传统的教育方式正在面临着改革,智能化设备走进了学校教室,成为教师教学的助推器。

    2020年9月,辽宁省调兵山市第九小学的每一间教室,都换上了崭新的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作为第九小学教务副主任,我负责教师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技能培训工作,亲眼见证了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为教学带来的变化。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的使用给我校教师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不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课程资源,使课堂的含金量大大提高,更使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活泼,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获得优质的课堂效果。可以说,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把“智慧”带给了每一位教师和学生,使课堂充满了“智慧”的光彩。

    在日常教学中,教师们通过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录制屏幕、制作微课、连接电子展示台,使每个学生都可以清晰看到教师展示的优秀作业,各种实物,观察到细微末节。不仅如此,通过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播放视频教学,使每间教室都可以进行直播教学,从海量优质的教育资源中精心选取教学内容,集体研究,形成特色教学设计,在课堂中科学使用。通过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随时放古诗、讲故事、看视频、呈图片,我们用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把学校和家庭联系在一起,达到了课外沟通交流的目的。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使家庭、学校教育无缝连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一年来,使用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上课,已经成为了第九小学教师课堂上的一种习惯,达到了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思政、科学、综合实践、地方等十多个学科全员、全学科的全方位使用,教师们不仅会使用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播放课件,实物投影,传图片,视频直播,开发新功能……更会自己制作课件、收集资源进行上传,把自己的教学成果与全国的教师进行分享。

    多媒体、信息化、数字化是未来教育的主旋律。网络互动,优质资源共享,翻转课堂等先进的教育方式,将对教育产生深刻影响。而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无疑是使这些先进的教学方式得到优质实现的关键连接点,第九小学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教育改革,在教育科技化的路上越行越勇。

    教师介绍

    句红娟,辽宁省调兵山市第九小学教师,担任教务副主任。除日常教学工作外,负责教师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技能培训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