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b 为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打造独具文化艺术气质的城市名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30 作者:佚名

    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

    # 大剧院 #

    新落成的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采用了d&b xS-系列和M-系列音箱以及ArrayCalc 设计了一套灵活又强大的扩声系统,以确保整个大剧院获得清晰均匀的声音,打造独具文化艺术气质的城市名片。

    福鼎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位于福鼎市滨海新区,由美术馆、科技馆、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和大剧院组成,总建筑面积48869.35平方米。其设计极大融合了太姥山奇石、油桐花瓣、沙埕铁枝等福鼎当地元素。

    其中的大剧院总建筑面积13620平方米,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设有主舞台、观众厅、多功能演艺厅和大排练厅,其中观众厅可以容纳1130名观众。

    该中心建设后将成为福鼎市重要的文化艺术展览和休闲娱乐基地及城市标志性建筑,推动全市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事业大繁荣发展,提升市域综合竞争力。

    作为福鼎市目前最大的文化基础设施, 大剧场对扩声设备的要求很高。在设备选材过程中从包括品牌、外观、音质等多方面进行了慎重考量,最终确定选用德国d&b audiotechnik 点声源音箱系统,由xS-系列作为主扩声,以及M-系列音箱组成,并且根据观众席的模式,通过d&b ArrayCalc模拟软件进行声场预测,合理的音箱布局以及精确的角度调校,最终使大剧院实现均匀、清晰的声音覆盖。

    主扩系统完全隐藏吊挂在舞台台口上方的装饰中,按照左中右扩声形式布局,其中左右两侧共配置了4只24S,而中央声道则由24S和24S-D组成。高性能24S和24S-D点声源音箱在水平扩散覆盖范围分别为75° x 45° (h x v)和110° x 45° (h x v),它们都包含有两只偶极排列的12"低频单元和一只1.4"喉口压缩单元。其高频号角是可旋转的,这意味着24S/24S-D可以垂直或水平安装,十分灵活,而且可实现恒定的方向性控制,频率低至约500Hz,避免将能量传输到混响场,并在使用开放式麦克风时增加反馈前的增益。24S/24S-D 大尺寸箱体有利于增强低频再现能力,频率响应范围从55Hz扩展到18 kHz,尤其适用于固定安装应用的完美一体化解决方案。

    为增加系统的低频下潜,在台口两侧各搭配了两只同为xS-系列的超低频音箱18S-SUB,以增加震撼的力度,满足观众对音乐低频表现力的期望。

    补声方面,在舞台的两侧还增加了两只单12寸全频音箱12S,用于覆盖近场观众,并且起到了拉声像的作用。此外,还布置了18只紧凑型音箱5S于场内各处进行补声覆盖,其中6只隐藏部署在舞台台唇,6只作为乐池护栏补声,还有6只作为眺台下补声,力求使整个声场不仅得到了均匀的覆盖,而且音质清晰,保证每个角落都能享受完美的声音体验。

    为了使舞台上的主持人和歌手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原声监听,配置了4只12S作为舞台返送音箱,固定摆放在舞台两侧。另外还配置了6只MAX2监听音箱,流动放置,以满足不同演出的扩声需求。

    整套系统的数字功放采用了3台30D和3台10D进行驱动。这些设备置于控制室并通过原厂R1远程控制软件进行远程监控,大大方便了用户对系统中的所有设备进行统一集中的管理及维护。

    蓄势待发的福鼎文化艺术中心即将迎来今年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展演活动,届时,d&b系统亦将助力大剧院为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视听感受,打造展现福鼎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和窗口。

    扩声设备及系统清单

    ArrayCalc 模拟软件:声场设计、模拟、提供安装数据等

    R1 远程控制软件:对系统进行远程控制、监测、诊断等

    24S  二分频全频音箱

    24S-D  二分频全频音箱

    12S  高性能二分频音箱

    5S  二分频点声源音箱

    18S-SUB  高性能超低频音箱

    MAX2  二分频舞台返送音箱

    10D  四通道数字功放

    30D  四通道数字功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