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VIDIA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畅谈Omnivers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2 作者:佚名

    所有伟大的技术专家都生活在未来,他们在无数工程师的帮助下将未来带回给我们,这些工程师会从他们的构想中归纳出技术规格并将想法变成现实,最终变成供以重复这个过程的收入。

    在过去的十五年中,NVIDIA一直处于这样一个创造和扩张的良性循环中。我们有幸与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先生讨论NVIDIA Omniverse(一个结合了模拟、AI、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技术的平台)等的出现将如何改变世界和计算的性质。

    The Next Platform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在之前的GTC大会中,我看了宝马未来工厂的视频。我开始觉得NVIDIA正在构建的Omniverse的潜力显得更有意义,我终于明白了数字孪生的真正含义。我开始觉得所有的东西将来都会使用遥测技术,然后可以用计算机把这些遥测数据叠加到真实世界上,并使用这些信息去完成目标。

    所以我的第一个问题是:Omniverse能够创造多大的机会?

    黄仁勋

    地球不会像人们所看到的那样只有一种外在形式,将会有数以百万计的世界存在形式和数以百万计的替代宇宙。这会由人类构建一部分,但更多的世界将由AI构建。这些Omniverse世界中的一部分将模拟我们自己的世界,这就是数字孪生;有些世界将与我们自己的世界完全不同。有些将是临时性的世界,就像超级计算机上的临时存储器一样,将来会出现临时的Omniverse世界,而我们正在研究一个更持久的世界。

    所有这些世界都将由AI计算系统驱动并进行处理,该系统能够处理它所需要的信息,包括视觉信息、传感器信息、物理信息和自动化智能。

    NVIDIA将建造的第一个真正致力于构建Omniverse世界的计算机是Earth-2,它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超级计算机,主要用于模拟气候。它将帮助我们预测未来气候变化,使用了更好的系统来测试风险规避战略和早期预警系统的采用。鉴于此,我们希望它尽可能的区域化。正如你所知,平均温度上升1.5度非常令人震惊,但我们并不直接感受平均温度的变化,而是通过飓风、龙卷风、充满破坏力的风暴和洪水等经历来切身体会。因此,我们要做的是为地球创建一个持续运行的模拟引擎。

    众多的Omniverse引擎正在模拟各种各样的替代宇宙,这也是它为什么如此有趣、如此令人兴奋的原因。最让我振奋的是,它具有实实在在的强大能力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通过模拟,我们可以预测未来,并在未来到来之前看到它的样子。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我们可以在事情发生之前看到它将会遇到哪些问题。

    黄仁勋

    是的。如果我们能够把它应用到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一些问题上,我们就能看到未来并了解它的极限,懂得我们今天所做出的决定对三十年、四十年或七十年后的地球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天气,暴风雨也总会发生,所以才要找出原因。但真正能使它变得具体化的是我们对本世纪末情况的模拟和可视化。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如果我们相信模拟,并且也模拟我们所相信的东西,人们是否会知道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呢?

    黄仁勋

    我相信大多数人了解行为的后果后,会试图做些什么,而真正的问题在于我们无法了解、无法想象并且无法以任何方式体验我们的行为对未来产生的深远后果。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那么模拟就是展示这个结果的一个好方法。

    黄仁勋

    这就是Earth-2的意义所在。Earth-2能够体现数字孪生最具体、最强大的优势。你可以在NVIDIA称之为Omniverse的虚拟世界中,将同样的概念应用于工厂,应用于互相连接的自动驾驶车队。有了机器人的数字孪生后,你可以使用它来设计工厂和机器人,在操作和改进的过程中“教”机器人如何成为好的机器人。你可以在这些虚拟世界中优化它们,然后把它们带到现实世界中。这就是Omniverse的意义所在。

    我们对未来数据中心的愿景是:数据中心是一个计算引擎,能够处理规模巨大的应用,并结合了物理模拟、AI、计算机图形等技术。在大家关注这种数据中心并思考谁最擅长建造这种数据中心时,想到的就是我们。而且这也是GPU能够作为Omniverse的完美引擎的原因——你必须处理超大规模的物理、AI和计算机图形工作。

    有些人认为,NVIDIA想把超级计算机变成一个云原生系统,为什么呢?因为你需要与数百万人共享Omniverse,而不是独自一人进入。NVIDIA又不做显示器,为什么要研究AR和VR?因为NVIDIA想让人们可以通过隧道进入和离开Omniverse,AR是AI从Omniverse进入真实世界的方式,而VR是我们用来进入Omniverse的“虫洞”。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这很有趣,这仿佛把世界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视频游戏。

    黄仁勋

    某种意义上是这样,但也有一些根本的区别。

    Omniverse和视频游戏引擎之间有一个根本区别。这个根本的区别是,在Omniverse中,所有的东西都是实时生成的,而不能像在视频游戏中那样预先烘焙。今天的视频游戏的下载量比较大,这是因为大部分纹理和大部分照明都是预先烘焙出来的,也就是离线渲染。令人惊讶的是,今天视频游戏中的几乎所有内容都是离线渲染,就像电影一样。由于照明方程是做加法,有一个合成动态层,即照明层,让我们能够在渲染之外添加纹理。我们可以给它添加镜面、动态光照,它会让你感觉到整个区域都是动态的。但事实是在视频游戏中,阳光变化不是很迅速。而且会对视频游戏的环境进行约束。例如当一个建筑物倒塌时,它不会立即暴露在外面。这是因为如果这样做,那么环境成分、全局照明的组成会完全改变,而游戏不能实时处理这个问题。

    而对于Omniverse,实际上是从头开始建立一切,因此没有办法预先计算光线。在Omniverse中,所有的事情都是实时完成的。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当你扔下一个球时,它会落在地上并从地上弹起。由于有物理引擎,无论它是一个金属球和一个橡胶球,都会有真实的表现。物理学能够实时模拟碰撞检测,没有任何东西会相互渗透。而且所有照明都是实时完成的。这就是Omniverse的神奇之处。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

    黄仁勋

    我们认为Omniverse的直接应用是能够为刚才谈到的所有事物来模拟数字孪生,或将3D世界连接在一起。举个例子,当你在一个虚拟世界里时,他们有自己的数据集和数据结构,就像网站是用HTML连接的,如果一切都通过同样的标准连接,人们就可以通过共同的门户进行分享,在Omniverse中是通过USD(通用场景描述)来实现。这个共同的门户让我们所有人都能看到里面的东西和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贡献。我们可以一起建造这个虚拟世界,并看到它的整个建造过程。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我们接下来谈谈战略。NVIDIA开发了许多软件,但我不知道NVIDIA究竟有多少人致力于开发软件而不是硬件。

    黄仁勋

    公司四分之三的员工致力于开发软件。

    NVIDIA的思考是:什么是与客户交换价值的最佳方式?对客户来说,什么是最简单的方式?如果你看一下我们过去分销产品的方式,我们的产品可以通过一层分销找到终端客户,我们的技术被集成到个人电脑、游戏机或服务器中。

    当从事硬件业务时,创造出硬件并卖掉它就完成了目标。而理想的情况是,客户永远不会再给你打电话,这就是好硬件的定义。好软件的定义是只要你还活着,就会一直不断地升级它。在NVIDIA,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无论我们做出什么决定,只要我们活着,我们就会坚定地遵守和履行这个承诺。

    当你从我们这里买了一台装有我们所有技术的电脑,多年之后仅仅通过软件下载,它就会变得更快。显然我们所提供的价值主要是在软件方面。你购买了硬件并获得了它最初的性能,但你可以在硬件寿命中得到3倍、4倍、10倍的性能提升,而不需要更换硬件,全部通过软件更新就能实现。因此,我们产品的价值显然主要在于软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软件都是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我们执行的战略以及28年来我们公司所创造的文化,我们一直是一家软件公司。

    我们决定横向深入这个世界,因为作为一家平台公司,横向思考有利于我们慢慢增加我们的用户基数、慢慢开发有利于市场的软件、慢慢开发全栈以及与每个领域相伴的所有生态系统。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Omniverse Enterprise有配套的合约和许可费,您如何将其与企业希望分配硬件和软件支出的方式相匹配?

    黄仁勋

    企业希望得到的承诺是:在按照特定的节奏来更新、分别修复特定的问题、为软件构建提供反向支持等前提下,由于企业已经在此基础上构建了所有其他的软件,那么NVIDIA需要保持这个架构,即使在与NVIDIA自然节奏不一致的未来几代架构中也不例外。

    Timothy Prickett Morgan

    所以人们可以在平台上做十年的决定,然后使用这些平台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以上。

    黄仁勋

    是的。

    企业想签订一个非常具体的服务水平协议并适应他们的节奏和经营方式,由NVIDIA来提供支持,尽管这不符合NVIDIA的自然开发方式。在企业软件方面,NVIDIA需要与客户建立这种关系,他们需要知道当他们拿起电话时,NVIDIA会放下一切事情来处理需求,因为他们的业务是建立在NVIDIA的软件之上的。

    GPU使我们在物理学上获得了20倍到50倍的加速,现在,借助神经网络,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加速了10,000倍到100,000倍的例子,并能够同步从现实世界获得的观察数据。在此基础上将其并行化,分布在10,000至20,000个GPU上,就可以得到100,000,000倍到1,000,000,000倍之间的提升。这就是NVIDIA为什么要构建Omniverse的原因——现在我们可以去创造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模拟世界了。

最新虚拟现实人物访谈

亿欧专访李晓燕博士:AR前景再受关注

她表示,“之所以没有主动对外公布,易现是希望能更加专注业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技术,服务好客户

从0到1、从B到C,AR离爆发还有多远?

近期,「甲子光年」采访了Rokid副总裁向文杰和国内市场负责人赵江。本次采访,从市场热度、消费侧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