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巧用“希沃白板5”点亮智慧课堂,希沃助力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工程2.0东部研修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9 作者:佚名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教师[2019]1号)的文件指示,进一步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技术变革,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广州市海珠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和广州市海珠区教育信息中心携手希沃于2021年11月10日在北山小学举办“广州市海珠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东部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班培训活动分为11月10日和11月17日两天进行,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人员共计一千余人,其中包括线下60多名老师、以及线上累计1000多名老师参与培训。

    11月10日的培训由希沃高级讲师李老师担任主讲。据悉,本次培训主要包括希沃白板功能讲解、交互式课件作业实操、现场答疑等环节。培训过程中,希沃高级讲师李老师通过结合不同学科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参训老师进行产品讲解、示范操作,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提及希沃白板的各项功能,李老师主要分享了希沃白板5的蒙层、思维导图、超链接、课堂活动、动画等功能,让其他老师们直观明了地感受到不同场景下使用这些技术所带来的效果。其中蒙层功能是李老师分享的重点,通过互动与实操的方式让现场的老师们都能够基本掌握蒙层功能的使用与进阶技巧。

    11月17日的培训则由希沃讲师饶老师担任主讲,为大家带来智慧课堂下的精准教学及一线名师精彩课例解读。在解读的过程中,为了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易课堂的实用功能,饶老师通过利用易课堂的互动、答题两大模块,与参训老师进行“师生互动”,老师们灵活运用易课堂的拍照上传、发表观点等功能与饶老师进行精彩的互动,体验智慧课堂的趣味性。此外,饶老师还针对易课堂的名师经典案例开展层层剖析,通过实操演练,帮助老师掌握信息化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的能力。

    《庄子》一书曾说到:“吾生也有涯,而学海无涯。”作为老师,此生必在学习的这条道路上一直前行。朱熹说:“教人不见意趣,必不乐学。”没有意趣的课堂是没有生命力的。海珠区东部研修培训班,在希沃为海珠区的老师们带来两节生动有趣的培训课堂后就圆满落幕了。

    通过希沃的此次培训,促使老师们进一步的感受到智慧课堂的便捷与魅力,让老师们积极主动地共同探讨如何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这对于整体提升海珠区希沃白板5与智慧课堂应用能力大有裨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