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XR带给你不一样的线上演唱会,创造出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4 作者:佚名

    线上演唱会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了,毕竟受到疫情影响,娱乐产业线下的活动、演出都受到了限制,一直在寻找能够打破限制,创造出新的发展空间的方法,线上演唱会就是很好的渠道,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歌手开始打造自己的线上演唱会,五月天、孙燕姿很多歌手都已经尝试过,但是如何把线上演唱会办的形式多样,能够让粉丝有更好的体验,就需要有更加新颖的创意。

    去年10月,歌手Billie Eilish“碧梨”举办了时长近一个小时的线上虚拟演唱会《Where Do We Go》,这场演唱会以XR的形式,专注于扩展现实技术,通过动态和冲击的视觉效果层来创造现场表演,并根据歌曲内容的启发,创作并制作了原创的视觉内容,捕捉并放大了歌手的创意世界,包括舞台上围绕着她旋转的巨型蜘蛛、浩瀚的星空、充满水下生物的海洋,以及以粉丝为中心的互动马赛克墙等。

▲演唱会场景图

    线上演唱会采用XR技术,可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赋予了视听全新的体验,为线上虚拟世界创造了发展的空间。在今年10月22日,歌手张靓颖就举办了自己的线上演唱会,舞台的设计同样采用了XR技术,为受众带来了真实与虚拟结合、实现人机交互的环境,创造出沉浸式的观赏体验,带来了别具一格的黑科技舞台。

▲演唱会场景图

    XR技术即扩展现实,是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的合称,XR可为受众带来真实与虚拟结合、实现人机交互的环境,创造出沉浸式的观赏体验。

    XR技术应用在舞台上,能够营造出酷炫,充满科技感的舞台。舞台场景的打造更具震撼力,带给观众视觉上的冲击。XR技术能够利用科技实现很多线下演唱会无法做到的设想,对舞台搭建的要求也更加新颖,各种场景的搭建都能够通过XR技术完成,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省了人力成本。

▲演唱会场景图

    以前的线下演唱会,受限于时间、空间的影响,无法容纳太多观众,也没法做更具冲击力的舞台,而采用线上演唱会的形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而且有XR技术和AR技术的加持,可以在有限的空间里打造出无限大小、不同风格的沉浸式舞台,让身处各地的观众如身临其境,投入这场融合音乐与创新的视听盛宴,给大家带来全新的互动体验。

▲演唱会场景图

    XR技术能够给人带来很好的视觉体验和强烈的沉浸感,除了上文提到的舞台方面的应用,还能够被应用到广电行业、文旅展陈、高端影视制作等领域。在数字营销领域,越来越多的品牌方会采用XR技术来提高新产品发布会参与者的沉浸体验和炫酷效果,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品牌的文化和理念;还有在教育行业中使用XR技术实现沉浸式仿真教学,让线上课程变得有趣,提高学生的学习动力……

    基于这些广泛的应用场景,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客户,七维科技以自研的三维渲染引擎为核心,快速研发和推出了支持双引擎的XR技术解决方案。同时根据各个行业应用方式的不同,也在不断地调整产品的功能和特性,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需求。相信在今后,随着“元宇宙”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XR技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也会深入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带来科技感和无限的可能。

 标签:XR沉浸式演唱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