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微软宣布为其远程会议应用Teams新增虚拟化身,并支持AR/VR设备

来源:CNET 更新日期:2021-11-03 作者:佚名

    尽管许多公司都以VR为目标,但目前确实还没有一个公司做出" Zoom VR版"。大多数人使用的主流工作工具还没有实现这一飞跃。虽然试图将其整个公司推向元宇宙的Facebook推出了Horizon Workrooms,但其目前还没有成为主流工具。与此同时,微软终于为其Teams推出了AR/VR功能,该公司宣布这款远程会议软件将拥有虚拟化身,同时支持AR/VR设备,并将在2022年上半年以测试版形式推出。

    图源:微软

    支持笔记本电脑、手机、VR和微软Hololens头显的跨设备升级使Microsoft Teams的虚拟化身成为中心焦点,这款应用同时还有一套沉浸式会议空间,将在微软Office 365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折叠。听起来,在某些方面,它可能就像Facebook的Horizon Workrooms所尝试的虚拟工作会议。

    在疫情期间,微软重新构想了Teams。其在2020年为该软件新增了一个实验性附加功能Together Mode,该功能可以将会议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并安排到教室或者礼堂中。这些改进非常迅速,因为微软意识到世界不会很快将大部分时间花在VR头显上以进行远程工作,而且Zoom带来的疲劳仍然非常真实。

    图源:微软

    微软在Teams中推进的下一步计划是采用虚拟化身,为人们新增对其个人形象和身份的更多控制。虚拟化身将在团队的2D模式下工作并表达反应和情绪,用户可以选择将其作为在摄像头中显示真实面孔的替代方案。他们还将在3D沉浸式空间中工作,这些空间将跨越VR、AR和2D屏幕。

    Microsoft Teams总经理Nicole Herskowitz表示,该公司通过其内部Human Factors Lab的研究发现,85%使用虚拟化身的人能在会议中感到 "非常或有点存在感",还认为75%使用化身的其他人看起来 "非常或有点存在感"。这鼓励微软认为虚拟化身将为小组会议带来积极影响,并替代只能选择打开或关闭的摄像头。

    第一个版本的虚拟化身将由解释语音提示的人工智能进行动画处理,但之后将依靠摄像头和手部追踪。微软表示,随着Teams应用的发展,拥有更多摄像头和运动传感器的VR和AR头显也可以帮助制作更有表现力的虚拟化身。

    不过,这些虚拟化身与微软已经在Altspace VR上使用的化身并不一样:这些化身看起来更逼真一些,没有那么明显的卡通化风格。明年Teams预览版发布时可用的沉浸式空间将是有限的,但企业最终可能会建立自己的虚拟办公环境。

    微软以早期合作伙伴埃森哲为例,说明了他们的愿景。埃森哲有一套具有VR功能的虚拟会议空间,供远程员工登录,该空间同时兼作公司会议场所和更休闲的虚拟空间,例如家庭版的办公室休息室。

    微软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适用于AR、VR、手机和PC的跨设备Mesh平台,其目的正是要成为头显、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之间的桥梁,马克-扎克伯格以元宇宙为重点的Meta公司也正致力于此,而苹果等公司也可能很快开始在这方面有所行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