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备战冬防 智能应急 | 湖森科技为湖北神农架林区提“智”增效

KVM协作系统为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9 作者:佚名

    作为关键任务环境下的协作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湖森科技为应急救援、公共安全、教育科研等行业提供了众多优秀解决方案。

    近日,湖森科技应急救援领域再添新成员——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

湖森科技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神农架林区地处湖北省西北部,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林区”命名的县级以上行政区,全区森林覆盖广,森林资源和物种资源极为丰富,山高林密,防灾减灾难度大。因此,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对于本次改造提出以下要求:

    项目需求

    Project requirements

    融合气象、水利、公共安全、通信、地震等不同部门资源,及时查看各类预警;

    连接全区摄像头、无人机、流动指挥车、语音广播宣传设备、北斗巡护手持终端等设备;

    连通湖北省应急救援厅、乡镇等上下级部门,实现远程会议、远程指挥;

    保障系统稳定365*24小时稳定工作;

    常用场景一键保存,一键调用。

    湖森科技立足项目需求,发挥深耕消防救援、应急管理等领域的优势,通过“网线连通+分布式架构+智能管控 ”结构设计,智能化综合控制管理,实现系统图像、视频、态势等显示传输交互等功能。

湖森科技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一平台统管

    One platform

    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是全区应急救援的管理者、组织者、协调员,不仅肩负着全区各乡镇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还需要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统筹全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组织指导协调全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而神农架森林覆盖率高达85%,加上地质复杂,河谷深切,沟壑纵横等地质情况,使得整个林区防灾减灾救灾、气象灾害预警、事故灾难应急等工作任重而道远 。

    湖森科技应急救援解决方案融合气象、地震、水利等不同部门业务,以及高山林火视频监控、监控探头、无人机、流动指挥车、智能语音广播、北斗巡护手持终端等全方位监测设备,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打破“情况不明、底数不明”的困局,做到随时掌握各类静态数据,动态趋势、风险规律,做好“风险地图”总结,实现灾前预防、综合减灾、常态化减灾 ,实现全区森林资源管护一张图的网格化监控体系,提高整个林区应急救援能力。

湖森科技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层层互通

    Interworking

    应急救援,需要统筹所有应急救援力量,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建立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

    鉴于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的特殊情况,湖森科技KVM协作系统特将管理局与湖北应急管理厅、下辖6镇2乡层层连接,实现信息互联、远程会议、远程调度,保障上级会议精神精准传达,传达给镇乡村。遇到特殊情况,应急管理局可联络观测站等,向村民发布灾害预警信息,真正实现“层层联通”,解决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问题。

湖森科技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智能预案

    reserve plan

    神农架林区林地面积占全区国土面积的96.5%,森林覆盖率高达91%以上,易发火灾、水灾、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不仅要保证公共生命和财产安全,还要尽量保证林区的动物、植物等森林生态系统,因此林区的应急救援工作更需要及时预警、及时调度、及时救援、及时指挥 。

    湖森科技解决方案根据“平战结合”原则,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保存日常精准监测、战时快速调度救援、远程指挥 等不同智能场景,将“预防监测”作为重点工作,缩短事件响应时间,一键切换响应灾害等级预案,紧急调度救援队伍、医疗队伍、空中救援队伍,连通前方信号,实现实时研判、实时指挥。

    系统安全

    reserve plan

    为了保障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的信息系统安全,湖森科技特采用“人机分离”的系统结构,将主机统一存放在机房,避免安全隐患;并采用“AES128位加密技术”保证信息传输安全,为应急管理保驾护航。

湖森科技以KVM协作系统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打造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应急管理体系

作为世界级自然保护区,神农架林区连续41年无较大森林火灾,管护质量明显提高。

    本次,湖森科技应急救援解决方案将为神农架林区应急管理局注入全新力量,提高风险感知与风险研判能力,守护好这片生态宝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