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0代码真孪生:UINO发布易学易操作的入门级数字孪生平台ThingJS-X,省95%学习&交付成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物联网连接数达117亿,首次超过非物联网连接数;未来10年,物联网连接数更将增长10倍。

    全面连接后,是透彻感知与智慧管理,我们正在从“万物互联”走向“万物智联”的路上,风暴前夜,如何提前站在风口前?

    万物智联风暴前夜,一张全景视图辨方位

    5G推动数字化连接实现低成本、高覆盖,一栋楼宇中的被管对象从几百个变成上万甚至数十万个。物联网实时产生海量数据,业务复杂度翻倍,对管理和决策的实时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由无数个细分、割裂的应用组成的智慧场景,传统的系统管理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多数据、多变化”的管理需求。数字孪生可视化系统可以做到。

    基于实时数据驱动,对场景进行仿真、监测、分析、控制,解决应用架构复杂、管理工具分散、认知效率低,缺乏全景分析和掌控能力等问题,仿佛开启上帝视角,数字孪生可视化是一张所有数字化企业必备的全景视图。

    数字孪生应用需求暴增,但入局困难重重

    物联网程度深化,使数字孪生应用需求暴增,诞生巨大市场缺口,但对于新入局者,想要快速落地项目,面临着项目落地成本大、周期长、门槛高等问题。

    ① 团队建设难:开发数字孪生应用需要一个从3D建模、设计、研发、测试,到数据、产品完整庞大的专业团队,招聘难度、人员成本都是极大挑战;

    ② 研发周期长:数字孪生应用涉及技术多,从几何、图形、开发、设计、研发到业务分解,没有2-3年试错过程难以快速稳定的交付项目;

    ③ 难做到真孪生:在真实世界中,物联设备会随时增减,场景会变化,如何快速建模、纳管、对接实时数据?如果基于游戏引擎技术栈开发,想要实现系统级可视化应用的实时数据驱动和双向交互,难度和代价极大。因此大多数基于游戏引擎的公司,停留在3D建模和可视化数字沙盘层面,对管理现实的作用十分有限。

    人人易学易操作的入门级数字孪生交付平台ThingJS-X

0代码真孪生:UINO发布易学易操作的入门级数字孪生平台ThingJS-X,省95%学习&交付成本

    2002年自主研发3D引擎,2012年正式创立UINO并落地2000+项目,逐步实现ThingJS物联网3D可视化开发平台35万用户积累,UINO拥有从研发到交付一套完整的数字孪生体系。

    在创立初期,UINO服务的多是超大型银行、政企的数据中心,但近几年ThingJS平台上涌现出很多像智慧猪场、鱼塘、冷库的垂直应用,我们意识到,仅凭一家企业难以迅速广泛地覆盖所有行业、所有领域。

    因此,UINO将近10年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开放,打造出「零代码 · 真孪生」的入门级数字孪生可视化交付平台:ThingJS-X,吸引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建数字孪生生态。

0代码真孪生:UINO发布易学易操作的入门级数字孪生平台ThingJS-X,省95%学习&交付成本

ThingJS-X前端界面

    “0代码,真孪生”铲平一切交付门槛

    即使是零基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2天学习也可独立完成一个标准数字孪生项目的交付:

    真正0代码:**ThingJS-X提供交付平台和一套覆盖全流程的工具链和资源库,实现从模型场景、数据结构、效果设置到数据对接全流程0代码配置交付。不用会编程,不用3D设计,B/S轻量化实施,合作伙伴获得完整的交付能力,100%掌控真数字孪生应用项目落地。

    真数字孪生:**ThingJS-X基于UINO自研数字孪生引擎,为每个被管对象生成数字孪生体,实现实时数据驱动的虚拟场景与真实世界的双向交互。现实世界变化时,每增加一个新类型的孪生体都可对接实时数据,随时修改配置,即改即用,并不是一个游戏、沙盘或电影。

    ThingJS-X能满足75%以上物联网管理需求及100%可视化效果配置需求,适用政府/金融/军工/文教卫/交通/能源/运营商等全行业,以及智慧城市、园区、社区、楼宇、医院、工厂、校园、数据中心等多种业务场景。

    选择ThingJS-X作为底层平台之后,合作伙伴得到的不仅仅是一种能力,与之配套的我们将提供完整的工具链、实施工艺与流程、体系化培训、高效的技术支持,从而达到轻-快速交付、易-灵活配置、通-广泛应用的目标。

    举例:

    某软件供应商拿到了一个智慧产业园项目,项目十万火急,客户要求2个月内交付上线。

    不用担心,ThingJS-X合作伙伴仅需4步即可完成项目交付:

    1.现场查勘素材收集

    2.部署安装调试

    3.业务配置优化

    4.数据接口对接

    整个过程有模型库、场景编辑工具、设计资源库、3D地图工具和数据接入工具等一系列工具链支持。

    项目交付在即,甲方突然提出:更换设计风格!另外,新一批智能路灯已到位,明天向领导汇报!此时只需请实施工程师花5分钟创建「智能路灯」的孪生体分类,修改展示效果配置,完成新点位的设定与孪生体的摆放,与智能化集成商联系添加新接口,1个小时后联调完成。鼠标一点,整个场景就瞬间从实景变成新版科幻风。

    ThingJS-X真正将数字孪生的能力赋予一线,让合作伙伴面对需求做到及时响应和自主可控。

    支持系统集成+独立部署

    独立部署:**支持私有化部署、云化部署,合作伙伴可以根据项目情况选择Linux和Windows部署,服务端无需专门的图形工作站(1台20-30万),客户端笔记本或台式机(8G内存、1G独立显卡,Windows操作系统)即可访问。

    系统集成:**通过能力嵌入和结合的方式,实现数字孪生可视化技术能力+行业专业能力1+1>2的效果。基于B/S架构,合作伙伴可以轻松的与自己的产品进行集成,并通过API进行功能层面的相互调用。比如:定位某个设备或告警,根据场景比如选中楼宇联动周边的图表与数据,相关能力已经在与阿里DataV和帆软的BI软件集成中得到了验证。

    真联网、真操控、真互动的数字孪生平台,不再高不可攀;投入小、0门槛、实施易,且能真正管理现实世界的孪生平台,已经到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