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元宇宙”究竟是不是未来?还是镜花水月

来源:经讯 更新日期:2021-10-17 作者:佚名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且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一个映射现实世界并越来越真实的在线虚拟世界。

    比较有代表性的“元宇宙”定义: “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是映射现实世界的在线虚拟世界,是越来越真实的数字虚拟世界。

    第一个将“元宇宙”概念写入招股书的游戏公司Roblox的成功上市及市场表现彻底引爆了“元宇宙”这一概念,“元宇宙”成为 2021 年贯穿区块链、互联网、数字娱乐等多个行业的爆点。

    随着5G、云计算、VR/AR等技术快速发展,“元宇宙”正加速演化为可以映射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现实中的人可以使用数字身份在“元宇宙”中娱乐、社交、学习和工作等,完全打破了生活和游戏的边界。 “元宇宙”将对游戏、社交、内容、消费等一系列行业带来商业模式的升级,支撑“元宇宙”的技术演化也意味着 巨大的投资机会。

    根据 ARK 基金的研究, “元宇宙”的收入将以每年 17% 的复合增长率从今天的约 1,800 亿美元增长到 2025 年的 3,900 亿美元。彭博的预测则称“元宇宙”的市场规模将在2024年达到8,000亿美元,到2030年或将达到2.5万亿美元。

    长期来看,“元宇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创新,可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类社会的形态。但是从当前生态各领域的 发展来看,当下的“元宇宙”还未真正出现颠覆性产品和商业模式,相关技术仍处于常规的发展轨道,“元宇宙” 距理想状态还有相当的距离。

    “元宇宙”对于低延时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它要求强大的算力和传输能力。支撑“元宇宙”这么巨大的运算量, 云计算是必需的设施。而应对“元宇宙”所产生的巨大数据进行迅速的传输,网络传输速率及质量仍有待进一步 。VR/AR是进入“元宇宙”世界的钥匙,而现时使用VR一般都需要佩戴VR头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样会严重影响对于“元宇宙”的体验,VR硬件需要解决小型化、轻薄化、以及防晕炫等方面的问题。 人工智能技术(AI)有待进一步成熟,降低内容创作门框。 还有数字孪生技术等。

    因此,就目前来看,元宇宙还远远只是一个概念。但是,未来一旦出现重大技术突破,元宇宙也将爆发出惊人的市场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