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如何游走电玩的虚拟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用户规模呈直线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电竞游戏用户高达4.88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0.43亿人。

    随着电子设备的快速普及和国际游戏公司的市场扩张,电子游戏产业呈现了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和发展方向多元化、多样化的趋势,电子游戏也逐渐成为现代休闲娱乐的主要活动之一。欧美及日本的电子游戏市场在蓬勃发展中走向成熟,而拉美、中东以及北非的经济增长为游戏产业提供了下一阶段的发展潜力。 

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如何游走电玩的虚拟世界?

    XR结合视听技术赋能沉浸式游戏新体验

    XR为游戏玩家提供一个现实与虚拟结合、人机交互的活动场景,当中的沉浸感和强参与度更是不可比拟。

    XR无与伦比的沉浸式游戏体验有望成为下一个复制手游高速增长的智能终端品类。相较于传统的遥控器游戏模式,现下的市场趋势正持续发展可穿戴游戏配件,通过手势控制、声控、智能遥控和视听技术遥控等等的形式来增强游戏体验,打造沉浸式的游戏模式,利用XR来增强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感。

    除了XR技术的产品升级,视听技术的辅助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比如OLED显示技术的诞生打破了人们对显示技术一贯的认知。这项技术轻薄便携,色彩也比以往的显示屏幕鲜艳夺目,还可以做成曲面,给人新的视觉沉浸感。以XR技术结合透明OLED显示技术不仅给予游戏玩家新不同的呈现形式,还可以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 

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如何游走电玩的虚拟世界?

    画面质感的进步允许游戏玩家在具有逼真纹理的完全渲染的世界中体验游戏,每一个细节都处理得更加细腻,让画面感更加逼真。在虚拟世界的画面中,增强现实技术也为游戏玩家提供独特的立体视角,增强画面感带来的真实感,让游戏玩家在现实世界中操纵空间并使游戏对象适用于现实生活中的情况。

    5G网络时代更让这项技术体验感晋升到更高的一个级别,通过可穿戴游戏配件和5G网络配合来提升声控及手势控制的精准度,让游戏玩家真真切切地体验每一个细节。

    5G时代的游戏新发展

    近年来,随着5G商用进程不断推进,作为5G时代的颠覆性应用的XR (VR/AR/MR) 终端展现出强大发展潜力。参展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呈献可以带领业务迈入电玩世界未来发展的解决方案、技术及产品,从而开拓更多机遇。向观众展示一系列的技术配合,为市场创造精彩而独特的虚拟现实体验,立即预订展位!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展会官网:

    www.infocomm-china.com

    文章参考:

    《经参调查·锐度|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

    《电子游戏行业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附报告目录)》

    《高通推动XR技术不断进步 打造沉浸式游戏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