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学校获评年度“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1 月 13 日下午,在“2020 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典礼上,海信学校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社会满意度评价,获评“2020年度青岛教育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

    “2020 青岛教育总评榜”颁奖活动由青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主办,是对全市一年来重要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除了颁发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外,还颁发了五星级阳光校园、最美教师、优秀学生等奖项。青岛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鹏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奖项是对学校师德师风和办学理念的肯定 

海信学校获评年度“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

    “2020年度青岛教育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奖项主要从教师师德师风、学生课业负担、课程设置、学生体质健康、学生心理健康、家校沟通融合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是对学校办学理念、教育管理、师德师风的集中检验。

    海信学校副校长王永祥表示,社会满意度评价主要侧重以学生为本、在教师队伍建设中打造优良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这恰恰是海信价值观和企业精神所要求和追求的,也是海信学校传承和根本践行的。

    王永祥说,海信学校在今后发展中,将继续以传承海信精神、培养优秀人才为责任和使命,将海信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具体工作中,既要弘扬“诚实正直、务实创新”的海信价值观,也要做到“敬人、敬业、创新、高效”,关爱学生、精炼业务,不断创新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平台。同时,继续秉承公平、公正的教育方式,给学生创造舒心、暖心的成长环境。广大教职员工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而且关注孩子的综合素质、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文艺体育等多方面综合发展,培养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

    传承海信一以贯之的优良品格,打造高品质未来学校

海信学校获评年度“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

    海信学校在建校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已经收获来自社会各方的肯定和赞誉,在岛城义务教育领域崭露头角,这与海信学校的办学初衷、价值观、使命和愿景密不可分,也是传承海信一以贯之的优良品格、打造高品质未来学校的实践印证,更是海信文化及其内涵在海信学校内化于心的追求、外化于行的成效。

    校风师德建设是周厚健董事长特别看重的一点。早在2019年海信学校揭牌仪式上,周董就提出,海信学校的目标是要成为岛城领先、省内一流、全国知名、国际水准的未来学校,希望海信学校能传承海信一以贯之的优良品格,满载海信的科技灵性,融入海信的科技和人文内涵,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像海信一贯追求高质量好产品一样,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的未来学校,为培育每一个学生提供优沃的土壤和成长的平台。而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关键在于拥有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并强调,海信学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确保教师队伍的“纯洁”,绝对禁止“庸俗化”,建立海信学校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确保孩子们有一个正派公平的学习环境,全体教师要为人师表用心做教育,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传承了海信几十年的文化积淀,再加上全体教职员工的拼搏努力,海信学校从无到有,再到建立鲜明办学特色、不断追求向高层次发展,一年半来,海信学校不负众望,奋发图强,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和管理成绩,成为岛城家长肯定赞誉的优质名校。也让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到学校全体教职工对教育的热爱、创新和追求。

    在2020年市南区组织的家长参与的社会化评价中,中小学家长对海信学校的师德师风、学生身心健康、课业负担、教育教学水平、学校安全等方面评价满意度程度高,尤其是根据市南区“关于课业负担问题情况”的反馈,家长普遍认为海信学校课业设计形式灵活多样,层次感分明,作业量合适。

    2020年,海信学校先后获得“青岛市阳光校园”、“青岛市普通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学校”、“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山东省首批人工智能试点学校”、“践行‘十个一’优秀实践学校”等一系列荣誉。

    海信学子在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沃土”中茁壮成长

    海信认为,“倾情于教育,才能涵育出真正的教育”。海信学校注重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除了学业成绩名列全区前列,学校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开设了富有特色的“五彩课程”,还成立少年科学院、少年文学院、少年商学院等。

    在2019年全国车辆模型比赛中,海信学校学子一举获得一等奖11个。2020年竞赛奖项继续发力:在11月底举办的青岛市“青少年未来工程师大赛”上,海信学校参加10个项目中的6项,获得四个团体第一名,参赛的26名学生共获得1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在12月青岛市“青少年头脑奥赛”中,海信学校4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项目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成绩位居参赛学校前列。

    艺术体育赛事上也是佳绩频传,如中学部在2020年市南区中小学“阳光大课间”展评活动获得优秀奖、青岛市啦啦操比赛初中组规定爵士套路特等奖、青岛市健身操比赛初中组啦啦操普及套路二等奖;小学部在市、区级比赛体育单项获奖15人,摘夺青岛市羽毛球女丙单打冠军,游泳比赛女子丙组100米仰泳冠军,围棋比赛甲组冠军,市南区散打比赛38公斤级冠军等。

    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源于海信学校努力建设的一支品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富有生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和教师队伍的“纯洁”,教育生态的风清气正。朝气蓬勃、爱岗敬业的学校团队有力担当起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历次区级公开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等教学竞赛活动和社会满意度评价中,成绩在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中位居前列。

    继续秉持办学初心,平静坚守,自律前行!

    周董曾表示,海信学校既是一所学校,又不仅仅是一所学校,应让她能够影响着青岛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方向。海信办学,首先是一份感恩,第二是一份责任,第三是承载着海信文化的传承。“教育是人类文明得以传承发扬的基础手段,对个体知识技能、品德行为影响深远。”、“没有什么比做教育对社会的影响更有意义。”

    也因此,海信学校始终坚持以育人为基点,把感恩回报社会的海信精神和社会责任寓于其中,传承海信“踏踏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作风,创造公平公正的氛围,致力于培育一批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能够影响他人的人,勇做青岛市教育发展的探索者、引领者。

    “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海信学校人始终坚守一份初心,立德树人,教育之本;始终保持一份信念,勇做新时代教育改革的践行者;始终牢记一种使命,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积极培养未来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栋梁!致力于把海信学校建设成世人向往和尊敬的教育殿堂。

    征途漫漫,惟有用心奋斗!“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的荣誉,既是认可,也是鞭策,全体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反馈,正是海信学校人更好前行的动力。

    海信学校将继续坚守人文底蕴深厚、科技意识鲜明、国际视野开阔、主动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凝聚教育思想共识,书写崭新育人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