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0年小间距LED显示行业重大事件回顾

康佳重庆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投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2-0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事件五:

    康佳重庆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投产,50亿助力半导体布局推进

    事件回顾:8月31日上午,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在璧山区正式投产。

    在国家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康佳集团和重庆璧山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的联合优势,2019年9月组建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研究院的成立是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全力扶持相关基础性研究,努力生成光电技术产业集群。同年,康佳重庆半导体光电产业园奠基。研究院侧重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园侧重技术成果产业转化。

康佳重庆光电技术研究院项目投产,50亿助力半导体布局推进

    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科技产业园总投资300亿元,目前投产使用的是一期工程,总投入50亿元,将积极开展下一代新型半导体显示的核心关键领域Micro LED显示技术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二期总建筑面积约21.35万平方米的重庆康佳半导体光电科技产业园,延展完善Micro LED显示技术相关的半导体产业链条,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

    据悉,重庆康佳研究院侧重Micro LED显示技术相关的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全力扶持相关基础性研究,通过突破Micro LED新一代显示技术,将在上游原材料、零部件、新一代显示及消费应用产品等方面全面发力,计划用3-5年时间打造完整生态链,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Micro LED产业高地,引领重庆成为中国领先的光电技术中心,为重庆的Micro LED显示技术产业领先全球做出贡献。

    目前,成立不到一年时间,研究院完成了近600项全球有效专利提案,自主研发出具有LED显示业界顶级水平的P0.375 Micro LED玻璃显示屏,成功开发了全球领先的Micro LED柔性显示屏。未来,康佳Micro LED将在穿戴显示、车载显示、透明显示、商用显示等领域全面覆盖。

    编辑点评:作为显示行业老牌企业,康佳的大力研发布局无疑将对行业技术演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作为传统彩电显示品牌全面布局Micro LED,也将对当前行业的品牌格局带来挑战,加速行业资源重组进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