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猎奇  分享一个打破常规的演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一直很好奇,在海外疫情控制没那么理想的情况下,演出行业是怎样展开自救的?来看这样一个例子:

    今年6月,加拿大疫情稍缓,乡村巨星布雷特·基塞尔(Brett Kissel)开始了8场演出中的第一场——埃德蒙顿汽车音乐节。沉闷了许久的现场演出,尤其是汽车音乐节,可以想象是怎样的西部狂野。面对前所未有的演出形式,整个舞台、FOH、PA乃至乐队,全都打破常规。

猎奇  分享一个打破常规的演出...

    每天举行4场演出,每场演出超过180辆车停驻在观众区欣赏。观众呆在车内,车载收音机调到89.5 FM,粉丝们可以通过汽车的立体声系统收听FOH的现场直播(没错,用车内自带的音响,没有PA),并被主持人邀请鸣笛,挥舞,甚至把身体探出车窗和天窗与布雷特进行互动。

猎奇  分享一个打破常规的演出...

    乐队的每个成员都被有机玻璃隔板包围,布雷特在舞台上拥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对于表演者来说,可能觉得这种形式是破天荒的头一次,但对于幕后工作人员而言,这并不是最特殊的地方。

    “对我们来说,这次演出技术层面最大的不同是没有PA,”CJM 的制作人科林·摩尔(Colin Moore)介绍,他是布雷特的制作设计师和灯光总监。布雷特和他的团队通常只依赖IEM(入耳监听)进行监听。然而,相比常规演出,没有PA意味着舞台缺乏能量和影响力。

    “当我第一次和Joel (Bird, FOH)和James (Bundy,监听)讨论这场演出时,我就指出‘这就像一个露天的录音室,没有PA,却需要很强大的互动效果。如果乐队无法投入,布雷特就没有激情;如果布雷特没有激情,观众的热情就不会被激发。’”摩尔回忆道。“那么,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能做些什么来支持舞台上的伙伴们呢?这样他们才会像往常一样感到联系紧密、活力充沛。”

猎奇  分享一个打破常规的演出...

    所以,光在舞台上部署舞台监听扬声器是不够的——除了舞台上的Adamson M15监听扬声器,还在舞台两侧部署了侧场补声系统——2只S119超低频扬声器搭配2只Adamson S10n窄角度双通道全频线阵列扬声器。有两只舞台监听扬声器嵌入地板下,以确保布雷特在离人群最近的时候,胸部能受到相应的音浪冲击,帮助他建立一些关键的能量感受。

    “布雷特的返听通常很丰富,”伯德接着说。“他想听到观众的声音,他想听到空间里的混响,他想听到PA的声音……加入Adamson线阵列扬声器和超低频扬声器,就填补了这些元素,让每个人在舞台上都有熟悉的自如感觉。”

    在混音中,伯德依靠一对Adamson的CS7p智能点声源扬声器,这个新推出的超紧凑CS系列扬声器内置DSP和处理器。除此之外,还有一对可靠的隔离耳机。

    “这就像通过PA进行混音,”伯德这样评价CS7p。“它们听起来太棒了——我几乎没做任何处理,它输出的声音我很满意;我不需要做太多就能得到真正令人愉悦的高品质声音。”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发现做这些演出——特别是在规模和形式上为音乐产业提供了很多希望,无论是艺术家还是幕后工作者,租赁公司,货运公司,以及所有的乐迷。这就像是,在真正的演出回归前,我们暂且把它称为一道很好的开胃菜。”摩尔总结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