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芬兰初创Varjo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深耕「人眼级分辨率」头显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2 作者:佚名

    8月12日,致力于打造人眼级分辨率(超过60 PPD/3000 PPI)头显的芬兰初创公司Varjo宣布完成5400万美元C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快其全球扩张和开发行业领先的软硬件产品。

    本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 Tesi、NordicNinja、Swisscanto Invest by Z ü rcher Kantonalbank、Lifeline Ventures、Atomico、EQT Ventures 和 Volvo Cars Tech Fund。完成本次 C 轮融资后,Varjo总融资额已达1 亿美元。

    Varjo成立于2016年8月,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目前已经发布包括XR-1开发者版、VR-2以及VR-2 Pro在内的三款人眼级分辨率头显,并开发了配套的VR/MR软件。2017年9月,在完成由EQT Ventures领投的820万美元A轮融资之后,Varjo作为初创潜力股,其融资之路顺风顺水,迄今累计筹集的资金总额超1亿美元。

    在完成C轮融资的同时,Varjo还宣布任命曾任公司总裁兼COO的Timo Toikkanen出任CEO。联合创始人兼前任CEO Niko Eiden则成为CXO,将负责继续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并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

    新任CEO Timo Toikkanen表示,基于市场对VR和MR应用的巨大需求,Varjo所提供的照片级逼真分辨率和集成的精确眼球跟踪,可实现在沉浸式环境中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Varjo 以其企业级人眼分辨率的VR/AR 头显而闻名,产品包括 XR-1 Developer Edition、VR-2 和 VR-2 Pro。沃尔沃汽车、波音、奥迪和西门子公司都有将 Varjo 头显用于自己的工业应用,包括培训和模拟、设计和工程以及研发。自 2016 年成立以来,Varjo 已将其全球业务和经销商网络扩展到北美、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的 40 多个国家,并开始向新加坡、以色列、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直接发货产品。

    未来,一旦解决“分辨率”这一核心痛点,Varjo可以获得大批专业人士的认同——包括沃尔沃汽车、波音、奥迪和西门子在内的名企都在使用Varjo的「人眼级分辨率」头显设备进行沉浸式宇航员和飞行员培训、设计未来汽车、简化产品开发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