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TCL华星二项科技成果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在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评选中,武汉华星自主研发的“LTPS显示面板In-cell内嵌式触控技术及应用”和与武汉精测电子联合开发的“新型显示面板缺陷检测与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均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技术的日新月异,消费者对其要求也越来越高,除了注重外形和新特性之外,轻薄化是当下大众最为热门需求。

    武汉华星自主研发的LTPS显示面板In-cell内嵌式触控技术在显示屏内部嵌入触摸传感器功能,打破传统液晶屏幕保护玻璃、触控层、显示层三层结构,将触控层和显示层整合成为一层,不仅减少了贴合制程、降低了材料成本,还提高了贴合良品率和成品透光度,使产品更加轻薄、结构设计更加简单、灵敏度高。另外,该技术的应用还解决了显示功能和触控功能集成后带来的信号干扰问题。

    目前,该技术打破显示面板国外技术垄断的局面,应用于武汉华星诸多LTPS量产品中,成为企业利润新的增长点,为武汉华星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LPTS显示面板供应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未来,武汉华星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立足低温多晶硅TFT技术关键技术开发,提升产品性能&品质,实现一批卡脖子技术突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积极推动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的制定;不断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将产、学、研紧密地结合起来,为新型显示面板行业不断培养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成为世界第一的高端中小尺寸显示企业”的目标而努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