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尔教育助力国家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驶入落地快车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中央电化教育馆下发了《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组织申报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实验区(含实验校)的通知》,旨在使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帮助学校开展实验教学创新,助力提升教学水平。这一文件的下发体现出国家对虚拟实验教学的重视,也从侧面反映出教育信息化将在教学中应用的更加广泛。

    随着物联网时代到来和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高速发展,海尔教育前瞻性地意识到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融入到教学实践和教学场景中将是中国教育的未来。为此,海尔教育率先研发推出了打造科学极致体验的智能实验室,以智能化硬件、常态化应用、数字化内容、数据化服务为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提供引擎动力。

    智能实验室改变传统实验教学模式

    在实践教学愈发受到关注的今天,教学实验成为教育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对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具有深刻的意义。然而,本应广泛应用的教学实验却是当前教学课程中的“薄弱环节”,实验课程难准备、实验安全难保障、实验过程难管控、实验数据难统计、实验结果难展现、实验废料难清理等痛点成为阻挡实验教学深入发展的桎梏。

海尔教育助力国家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驶入落地快车道

    海尔教育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化在教育产业的应用,围绕这些痛点,其旗下高端品牌Leadpie为主导研发推出了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采用七大引擎、虚拟耗材、高精度传感器、体感操控、全息裸眼、实验专用OS等先进技术,画质效果高保真,能从多个视角全还原实验内容,精准采集实验动作,实施反馈实验效果。此外,智能实验室还结合实际教学需求模拟教学所需的实验场景,内容覆盖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课程的小初高12个年级1080个经典实验,可满足中小学教学中的实验需求。

    智慧科技为实验课堂赋予无限可能

    海尔教育研发的这款智能实验室以智能化的软硬件让实验教学由特殊变为日常。实验课之前,教师不必再繁琐准备实验器材、教案,智能实验室内置实验教学模板,实验设备一键准备,老师轻松备课;在实验时,整个实验过程可以自动记忆重现,便于管控和查看实验结果;实验后,所有实验器材简单快捷回收,全程可控,安全放心。

海尔教育助力国家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驶入落地快车道

    数据化的服务让实验教学过程更加精准。智能实验室按照标准化实验步骤构建评分体系, 教师也可以及时掌握学生实验数据,调整教学计划;根据学生的实验成绩以及系统自动分析的实验过程,精准定位每一名学生知识薄弱环节,做到针对性教学,个性化学习;同时,智能实验室自动收集学生实验步骤、操作顺序和计量标准等数据,实时生成实验报告,帮助教师快速了解教学情况等等。

    在科技+智慧加持的当下,教学将变得更加细分化、个性化、便捷化。海尔教育推出的智能实验室,不仅能帮助教师和学生让教学和学习变得更加简单有趣,还将进一步助力国家中小学虚拟实验教学驶入落地快车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