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保护视力也是保护我们的认知能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已超过50%,其中,初中生近视率为71.6%,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1% 。近视已逐步走向低龄化和重度化。

保护视力也是保护我们的认知能力

    教育让学生拥有更多的认知储备,而“感官功能”的减退,可能造成认知能力下降。

    越来越多的研究把视力、听力等感官功能的受损和认知能力的下降联系到一起,尽管尚未确定两者之间的关系,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视力和听力受损可能会导致认知障碍。

    《眼科学纪要》(JAMA Ophthalmology)的一项研究发现,视力的好坏和认知能力之间存在关系。研究分别用不同的方法对记忆力、方向感等认知能力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视力受损和大脑功能受损之间是有关联的。

    感官功能的下降会增加认知负荷。当你看不清楚时,大脑接收到的是模糊的信号,这迫使它“更努力的工作”,以辨别视网膜中呈现的视觉信号。

    其次,近视的人往往更容易孤僻。人和外部世界的互动越少,受到的认知刺激越少,认知功能下降的可能性也越大。

    所以,保护视力也是保护我们的认知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