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R/VR/MR场景下, 最值得推荐的8款XR远程协作软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30 作者:佚名

    由于疫情原因,全球范围内大量公司被迫停工,许多无法复工的企业通过远程协作实现停工不停产,而在工业领域,借助XR眼镜解放双手,搭建虚拟场景的远程协助成为效率最高、效果最好的工作方式之一。

    不少AR/VR/MR行业应用在此期间推出了远程协作功能,其中都有哪些值得推荐的远程协作应用软件和工具呢?

    1.Spatial

    Spatial作为一款AR协作平台,支持HoloLens、Magic Leap眼镜、PC和智能手机等设备,Spatial主打MR远程会议,主要特点有:通过2D照片模拟3D人像,支持将照片、word、3D模型等各种文件放到虚拟空间中共享,可进行虚拟空间标记。

    2.Arvizio

    Arvizio 是一款提供实时协作和 3D 可视化的混合现实服务器平台,兼容多种平台和设备,包括HoloLens、Magic Leap眼镜、VR头显和智能手机等。其 MR Studio 平台提供多用户和多站点共享体验,支持CAD、BIM、LiDAR、3D扫描或摄影模型、点云数据等内容,可进行实时远程视频查看3D 模型。

    3.Atheer:ARMP

   

    Atheer ARMP平台主打远程协作,数字资产管理,以及AI预判、绩效分析等功能,支持HoloLens、iOS、安卓、Windows等平台及设备。可基于单目RGB相机实现手势操控等,在远程通讯、指导方面还加入AI预判能力,具备ERP系统,对企业级客户而言接入简单。

    4.Upskill:Skylight

    Upskill的主要产品AR协作平台Skylight,支持HoloLens 2,Google Glass 2等AR眼镜,以及iOS和安卓设备,以工作流程指导,员工培训等用途为主。AR眼镜端支持2D模式和3D混合界面显示,支持3D模型展示。

    5.Microsoft Dynamics 365 :Remote Assist

    Remote Assist产品针对一线工作者远程协助场景量体开发,开箱即用,节省启动时间;可以跨设备协作,可通过佩戴 HoloLens解放双手,也可以在没有 HoloLens的情况下借助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持续沟通;最后结合Teams能实现免提视频通话、多方讨论、混合现实标记和共享文件,打破二维空间交流局限。

    6.RE'FLEKT

    RE'FLEKT主打REFLEKT Remote和REFLEKT One两个产品,前者是一个综合性培训平台,支持AR指导培训,AR检修,AR文档查看等等模式;后者是视频串流和远端标注,支持HoloLens及部分AR眼镜以及iOS、安卓、Windows等平台。

    7.Scope AR WorkLink

    Scope AR其AR协作平台WorkLink主打两个功能:远程协助和AR培训指导。其特点是自建了一套简易可视化后台工具,无需编程经验即可快速构建一个AR培训指导应用。支持屏幕静止,并可放大查看注释。目前,WorkLink平台支持HoloLens和爱普生等AR眼镜以及安卓和iOS移动平台。

    8.DataMesh Director

    DataMesh Director由DataMesh Studio内容创作端与DataMesh One内容展示与协同端构成,内容创作端支持不同类别的3D文件导入,无需编程或建模技术,快速对XR内容进行编辑与流程化制作,上手难度低,易操作,生成的虚拟内容可在内容展示与协同端演示,与工业级实体对应,进行多端混合现实远程协同,3D内容同步可见。支持不同平台的展示与协作,包括HoloLens 1/2、PC、Surface、iPhone、iPad、Nreal、Google Glass、Oculus Quest、AR Glass等。

    在AR/VR/MR技术赋能下,XR眼镜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了全新的工作方式,让员工之间的沟通更加直接有效,助力企业高效完成远程指导和协作,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远程协作效率。不过目前AR/VR/MR技术的远程协作更多的应用在工业和设计领域,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内容的丰富,相信越来越多的企业会接受并认可XR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并将因此受益。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共赢时代机遇 | 图观全国生态合作伙伴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引领着行业创新和转型。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正在构建全国范围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