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反向定制”盘活线上消费,C2M初露商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以来,因新冠疫情等特殊原因,居家成为人们办公、学习、生活的关键词,再加上“无接触”的优势,线上消费的热度被不断抬高。值得关注的是,在制造业领域,这种从实体消费到线上消费的变化不仅催生了许多新业态,还给制造商自身带来了更多思考。

    在传统模式下,一件商品从制造商到消费者手中,中间往往要经历许多层级,这在无形中割裂了制造商和消费者的联系,造成了双方意见的“断层”。因此,往往是制造商仅凭自己的理解去设计和生产,消费者则只能被动选择。某种程度上造成了,产品并不符合用户需求。

    而在线上消费模式,特别是电商消费方式的刺激下,制造商与终端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被拉近了。近年来,通过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制造商基于海量用户数据的分析,能够对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进行相对精准的研判,进而发现潜在增长点,促进上游端进行针对性的研发和生产,从而使得这种“定制化”生产的产品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而这种精准把脉的模式,也被业界称作反向定制,即C2M。

    数据证明,C2M正在成为时下的消费新热点。仅以京东今年618大促期间的数据来看,C2M反向定制的家电成交额已占据京东家电类产品整体成交额的近四分之一。事实上,C2M解决的,正是制造端“盲目”制造的问题,从猜测消费者喜好,到精准把脉、按需定制,是大数据等技术进步的结果,更是消费升级需求推动的结果。

    反观我们的大屏商显行业,虽然与消费电子品类的市场运作规律并不完全相同,但也有值得借鉴的地方。最直接的例子就是,在此次抗疫的过程中,很多商显制造商都按需推出了针对抗疫用途的商显产品,譬如无接触式的快速体温检测显示屏,以及用于远程会诊的会商系统等等,其实就是某种意义上的反向定制。

    特别是在一些新兴技术领域。譬如OLED显示领域,其独特的柔性、透明显示等特性,使其在居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着应用的可能性;再如在小间距LED显示领域,伴随其从专业显示领域逐步走向商用领域、家用领域,乃至消费电子领域,特别是mini-LED和micro-LED技术的应用,其在各类家用终端显示产品上的应用展现出美好的前景,与终端个体消费者的距离也将会越来越近。由此可以预判,反向定制在进一步盘活线上消费的同时,也将为大屏商显行业带来新的商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