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尔国立大学研发采用Mxene电极的高效柔性OLE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02 作者:佚名

    首尔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柔性绿色OLED器件,该器件使用2D碳化钛MXene作为柔性透明电极。与基于ITO的设备相比,该显示器的效率达到了100 cd/A,同时显示出良好的弯曲稳定性。

    研究人员表示,MXene电极比ITO电极具有更大的柔韧性,这种材料可以成为通向高柔韧性透明导电显示电极的关键。

    MXenes是2011年在德雷塞尔大学发现的一类新型的二维材料,由几个原子厚的过渡金属碳化物或氮化物层组成。它们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例如类似金属的导电性以及可调的表面和电子特性。

    常规的MXene膜不能满足显示器和PV应用所需的功函和电导率的要求,并且在暴露于酸性水基空穴注入层(HIL)时会降解。这项新的研究使用低温真空退火对MXene膜进行了调整,以实现较高的功函。还将HIL设计为pH中性并用酒精稀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