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止于云会议丨EffiMeeting重新定义云会议:云会议+决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线上化转型已经不可避免的未来,视频会议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沟通形式。但目前视频会议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成本昂贵、使用复杂、功能简单、会议低效诸多问题,无法实现有效的共享协作和多方交互。而用户尤为“痛心”的,首先是大资金投入建设会议系统,使用率却很低,投资回报差。传统视频会议和移动端打通困难,移动端无法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进入会议,进入会议后投屏分享也比较困难,互动十分简单,无法进行高效协作。其次是可视化系统利用率低。用户在会议中只能使用准备好的简报或材料进行决策,而企业其它可视化系统的实时信息,比如监控、后台大数据等,却难以打通到会议中使用,这大大降低了可视化信息的利用率,增加企业成本的同时,没有实现效率大幅度的提升。

    以此为出发点,MICSVIEW推出的EffiMeeting云视频会议系统,基于MICS云系统优势,提出“不止于云会议”——视频会议不应只是把人拉到一个虚拟的空间里,好的会议系统应该是一个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效协作的随时可用的系统,同时是一个能为决策提供辅助支持信息的系统。它可以打通可视化信息,让更多的可视化信息利用起来,用以辅助决策,从而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EffiMeeting云视频会议系统(以下简称EffiMeeting)是MICSVIEW基于SaaS服务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它可以应用在跨地办公会议、集团会议直播、企业培训、应急处置、运营巡视等场景中,帮助跨地企业、部门、团队实现身临其境的多方面对面实时会议与协作办公,打破时空阻隔,高效沟通。

    EffiMeeting六大优势

    (1)云端会议,突破限制。基于MICS全域可视化云,突破网络局限,无需MCU等设备,用户只需在会议室部署会议终端,跨地域跨运营商均可通畅无阻。弹性扩展的云服务能力,突破会议并发限制,企业各部门单位开会时不用再为抢占会议资源发愁。突破单一会议参会限制和互动直播限制,多达16方同时在线的协作会议与无限直播互动会议,可满足各种跨地办公、培训、发布等会议类型需求。

 

    (2)多终端覆盖,快速接入会议,打破时空阻隔。EffiMeeting提供视频会议终端,终端提供会议室内的音视频及演示画面接入,满足不同规模企业会议室直接入云。同时也支持手机、PAD、笔记本等各种办公设备参会,支持音视频交流及观看演示内容,支持4G/5G接入参会,会议邀约快速进入,随时随地召开或参与会议。

    (3)云会议室管理,小程序预约,定时智能开启。EffiMeeting采用云端虚拟会议室的管理方式,通过WEB页面或微信小程序即可方便地在线预约会议时间与地点。预约成功后可通过邮件或短信通知相关人员参会。到达预约时间后,预约会议室内设备自动开启并建立连接,参会人员进入会议室即可召开会议。外部参会人员可通过输入会议码加入会议。

    (4)内置会议协作,辅助会议高效进行。EffiMeeting视频会议终端内置云会议协作软件,参会时可通过网络访问会议终端下载使用。通过云会议协作软件,参会人均可将演讲内容无线投屏或分享到其它与会人屏幕,可支持多人多画面同时投屏分享。互动式电子白板支持多方共同标注研讨。还可进行多方文件共享与远程控制权移交,辅助会议高效研讨及协同办公。

 

    (5)既是视频会议,也是信息终端,使用Live信息作出精准决策。通过MICS云的可视化连接服务,EffiMeeting在会议中有权调取任何企业接入MICS云中的现场监控、业务平台、数据信息等可视化图像,成为信息终端。会议中不仅只是讨论事先备好的简报,还可使用现场真实的实时信息进行研讨,做出正确的决策。这也是通过交叉利用可视化信息,把企业建设的可视化系统融合在一起,提高利用率的一种有效方式。

 

    (6)记录每一次会议,回溯每一个决策。通过MICS的录播服务,可记录下企业会议研讨过程。记录内容可通过云端存储,亦可存储在企业自建的存储服务器中。会议录制内容可随时调取回放,回溯每个决策过程。

    EffiMeeting部署方案

    EffiMeeting拥有三种部署方案。其一是公有云部署。企业可以直接利用MICS公有云服务,只需配备会议终端,采用流量服务模式,使用时付费,低成本快速部署。

    其二是私有化部署。EffiMeeting提供私有化部署套件,在企业内部建设私有化MICS云。这种部署方式适合大规模跨地域企业。

    其三是混合云部署。以私有化部署内部或局域企业,以公有云实现跨地域互通,无需专网建设投入,兼顾企业私密性和成本投入。

    EffiMeeting技术架构

    中小企业应用场景技术架构

    依托MICS云提供的公有云服务,企业只需在会议室配备终端,外部人员配备手机等移动终端,即可实现会议接入。

 

    大型企业应用场景技术架构

    大型企业可按需选择公有云,只需部署终端即可;也可选择私有化部署。

 

    全业务信息打通场景技术架构

    依托MICS云,打通会议系统和企业内其它业务系统,实现在会议中调取其它视频信息的功能。

 

    以上,是对EffiMeeting云视频会议系统的整体阐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