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六大特点,看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如何在指尖上起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未来的指挥中心,不再是一个场所,而应该定义为协作环境。对于指挥协作来说,尤为关键的即是效率。尤其是在应急的处理过程中,每延误一秒,都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如何更大化发挥各席位效率,快速响应紧急事件处理,如何让各席位间高效协作,同时做到席位大屏联动,是指挥中心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不仅要求在具体技术上有所突破,更要在理念上,通过可视化云的方式打破以往联动间的壁垒。因此我们推出了指尖上的坐席指挥中心——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来满足协作需求。

图1 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jpg

    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以下简称“CollabStation云坐席”)是针对指挥中心、控制室应用提供的多方坐席管理与协作产品,旨在协助坐席管理员综合管理业务平台,简化操作,提升各席位办公与协作效率。CollabStation云坐席可实现单席位多屏多主机远程操控与多席位间即时交互,并可直接与大屏联动,帮助指挥员、席位管理员更高效地完成业务工作与事件决策。

    架构介绍

    全场景云坐席管理应用技术架构

    依托企业内网,通过端节点将后台信号与CollabStation云坐席连接,实现每一个席位都具备对后台的控制。同时它也可以与MICS云打通,享受MICS云服务。这种架构具备拓展性,适应所有以坐席为主的应用场景。

图2 全场景云坐席管理应用技术架构.png

全域可视化云协作应用技术架构

    依托私有化云部署,打通其它场景,实现系统协同应用。它可以通过建好的MICS云,打通指挥中心的坐席、大屏、会议室等场景,实现指挥协作、决策、会议一体化;也可以通过云架构实现跨地域调度,享受所有MICS云服务。

图3 全域可视化云协作应用技术架构.png

特点介绍

    作为指尖上的坐席指挥中心,CollabStation云坐席拥有六大特点。

    (1)每个席位都可操控全局。全分布式架构的CollabStation云坐席可将每一个席位都与后台所有业务系统连接。每个席位工作人员可根据业务需要随意调取任意后台业务系统主机至席位上并进行远程操作,一个席位即可掌控全局。每个坐席显示屏内可同时显示和控制多达16台主机,减少复杂低效的多系统切换,有效提升工作效率。CollabStation云坐席同时也可以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和平台,更好地完成多系统多业务的融合操控。

图4 每个席位都可操控全局.jpg

    (2)一套键鼠,无缝漫游。CollabStation云坐席的席位只需一套键盘鼠标即可同时控制多个后台业务电脑。除支持单屏多主机外,还支持多屏多主机模式,可以自由组合坐席上显示器的排列方式。控制切换也采用漫游式无缝接管的方式,鼠标移至主机画面四周边缘即自动切换至相临位置主机操作,无需复杂设置,切换过程也无任何黑屏或闪烁现象。

图5 一套键鼠,无缝漫游.jpg

    (3)4K60全色彩超清画质,无感知延时犹如直接操作电脑。CollabStation云坐席采用支持4K@60分辨率下的4:4:4全色彩处理算法,还原主机画面原画质。针对主机操作优化图像传输机制,实现操作无感延时,让用户拥有犹如直接操作主机一般体验。采用H.265压缩编码技术,提升跨系统融合能力,同时降低建设成本。

    (4)OSD全程可视化交互,便捷控制,快人一步。CollabStation内置OSD图形操作界面,所有主机信号源画面均可实时预览,帮助坐席管理员快速定位控制目标,提高操作效率。各个坐席屏幕及所有大屏都在OSD内虚拟呈现,坐席管理员可将画面在任意席位任意大屏的指定位置上布局。同时支持关键字检索,也可以将席位上的常用业务设置成预案,在需要时快速切换。

    (5)多席位间高效协作,多级权限职责分明。当坐席间需要协作处理业务或共同进行决策时,坐席管理员可将需要协同处理的业务画面推送至对应协作席位上,接收席位同步接管控制权并完成后续协同工作。各席位间可进行即时语音对讲,直接沟通处理方案。每个席位职权可精细划分,包括主机控制权限、坐席屏幕权限、大屏区域权限、预案管理权限在内。权限跟随席位账号,在任意席位登录即可获得相应权限。

图7 权限职责分明.jpg

    (6)业务画面即时推屏,坐席大屏联动。CollabStation云坐席可与大屏联动,在指挥调度或应急处置过程中,每个席位均可随时将指挥员需要的信息或各自分派的业务处置情况画面直接推送至指挥大屏上显示,也可调取大屏预案,及时准确地为指挥调度提供决策支持。

图8 坐席大屏联动.jpg

以上,是对CollabStation云坐席协作系统的整体阐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