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能源监测领域的福音,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广西)可视化能源监测调度中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成立于2016年5月31日,是国家电投集团全资子公司、二级单位,集团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总额7223亿元,在五大发电集团中拥有核电控股投资运行资质,也是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而作为广西区域目前风电投产量占比较大的广西国电投,将根据国家电投集团在广西的战略部署,在“十三五”末打造三个“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成为以新能源为主、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能源企业,为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寰视现为国电投打造了集能源监测、综合指挥、快速调度、远程会议、展示汇报等为一体的可视化综合管理调度中心。 

    一、项目需求

    1. 将多台主机信号、摄像机信号、视频会议终端信号接入至系统内,并可任意在多媒体中心内的2套坐席协作控制台前的任意显示端、超长大屏上漫游、缩放、跨屏、叠加等随心操作。

    2. 将国电投各区域的不同类型不同品牌摄像头全部接入至系统内,高速、无损、任意解码上屏。

    3. 系统内所有周边设备,如索尼摄像机、配电柜、拼接控制器等全部智能化统一控制,需方便、稳定、简易。

    4. 多媒体中心内所有音频接入至系统内,通过装有定制的可视化操作软件的一体机统一集成控制,不用额外配备音频控制台和专业人员。

    二、项目效果

    1. 可视化综合管理能源监测调度中心

    为满足目前风电投产容量占比较大的广西国电投,(投产总容量129.65万千瓦,其中:水电63万千瓦、风电64.65万千瓦、光伏2万千瓦;在建容量46万千瓦;施工准备容量18万千瓦;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容量超过200万千瓦。)在“十三五”末打造三个“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的计划,上海寰视打造出综合管理能源监测调度中心,满足日常能源监测、综合指挥调度应用所需。

    1)日常能源监测

    采用上海寰视的EX系列输入输出一体化云节点,可实现输入输出信号源网络化、数字化,监测工作站图像数据由n台主机统一处理后,同样通过EX一体化云节点采集,网络传输至大屏进行解码显示。可实现信号的拼接、叠加、漫游等操作,单屏可同时显示16路信号源。满足监测人员日常对各地场站的环境、状态检测。

    2)综合指挥调度平台

    多媒体中心配备2套指挥控制台,以及超长LED大屏,装有MICS可视化软件的触控一体机等,不仅能够将国电投管辖范围内的音视频信息实时管控,并且可应对实时业务处理、综合数据分析、会议决策、应急处理、现场指挥、信息发布等多方面的综合指挥平台所需,打破信息孤岛的壁垒,形成全局、多业务系统、多品牌类型的简单、快速、便捷、有序的联动。

    2. 多媒体融合会商洽谈中心

    上海寰视通过在广电行业中多年打造经验的沉淀积累,将国电投的多媒体中心的功能不单单止于综合检测调度系统,更是能够直接满足日常重要会议会商讨论、对集团的成果汇报演出、多媒体互融互通、企业展厅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如广电演播厅一般,打造美轮美奂的汇报演出、展览展示效果。

    1)多方会商洽谈

    多媒体中心内直接装有视频会议所需会议终端、索尼摄像头等,且后者信号直接接入系统内,不用额外配备解码器。并且可设置分级权限管理,对一体机控制人员及坐席协作控制台多个操作人员设置不同等级的权限,根据权限上下有序地设置并一键开启会议预案,满足日常大中小等多类会商研讨所需。

    2)多媒体融合中心

    所有的主机信号、摄像机信号、视频会议终端信号可任意在云坐席协作控制台的显示端、与超长大屏上任意上屏显示。并将国电投系统内的所有音频接入,并可在装有MICS定制可视化软件的一体机上统一调控,无需额外的音频控制台及专业人士操控,可视化软件的所有功能及界面,包括音频界面全部由用户根据日常需求排布,并可按需设置多种预案模式,便于快速进入成果汇报、会议会商、展览展示使用场景。

    l 各类型屏幕适配

    l 高保真音视频处理,音频同步传输

    l 信号源复开窗,随心布局

    l 大屏分区域管理

    l 多元素预案一键调取

    l 定制设计与智能环境控制

    3. 贴近能源生产行业热点,打造能源节约型系统

    为了贴近能源监测领域必不可少的节能、环保的理念,上海寰视为国电投调度中心设计之初,就已考虑到这一点:

    1)系统简易,井然有序

    在保证最终效果的基础上,将所需设备的数量缩减至较小。这很大程度上归功于MicsView的产品强大的一体化性能上:

    l 不仅EX系列一体化云节点高度集成化,集视频采集、拼接输出、投影融合、音频传输、外设控制、云坐席协作控制等多功能于一体;

    l MICS云中控可将周边环境内的MICS云设备、外设设备等通过网络接入统一智能管理;

    l MICS云管理服务器也可对系统内的所有MICS云设备进行全局管理,多屏多信号调取、画面布局、预案建立调取等综合化管理。

    并且MICS云产品支持POE供电,节点不用额外配置电源适配器,且只需网线就可将所有的设备接入至系统内,通过MICS云中控对大屏开关、视频会议终端开关、坐席协作控制台等有序开启关闭,使整个多媒体中心设备放置、布线排布简单整洁、井然有序、更大程度上节约成本、打造能源节约型系统满足客户的各项需求。

    2)易扩容扩展,节约综合成本

    MICS云系统采用网络化的传输方式,以及云端服务器的理念,让系统扩容扩展变得更加轻而易举。后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若将旗下全资国电投广西分公司、国电投广东分公司整合,只需要在另一处配置若干MICS云节点,通过网线连接至监测中心网络即可,并且可通过MICS云会议系统,实现双方及多方的视频会议。甚至若将13家分公司、19家全资公司等全部统筹规划,打造地域级的能源检测可视化综合管理监测调度平台,也是不在话下,扩容扩展不用对系统进行重新设计,不造成多余资源浪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