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长虹教育推出学校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战胜疫病离不开科技支撑,在抗击疫情中,我省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和科技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诞生了一批“四川造”高科技产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如何安全复课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在今天,长虹教育推出了一款数据采集系统,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对学生、教师等流动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监测。技术人员给我们演示,一个红外测温仪、一个扫码枪,学生佩戴一个二维码,就可以有序“扫码”入校。

长虹教育推出学校疫情防控大数据平台

    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黄安堃告诉记者,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复课以后要对学生进行晨检、午检,并每日上报,数据量很大,如何准确填写并及时上报?这款系统就解决了这一问题。红外测温仪测试体温,扫描二维码确认学生身份信息,然后这些数据可以实时上传到手机端,可以说是1秒1个精准录入,比人工填写节约了80%的时间。

    在手机上看到,这套系统配备有家长端、教师端和校长端,学生每次测试的数据都会及时发送给家长,一旦这个监控数据出现了异常,教师就可以点击“体温上报”一键发送给校长,紧急处置,启动应急预案。

    2月2日,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联合发布了《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确保开学安全的工作预案》,要求,做好返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全面健康监测、健康保护工作,长虹教育立即响应,于2月3日提前复工,近50人的研发团队,经过20天的紧急攻关,研发出这套系统,除了疫情监测,系统还拥有30多种功能,构建疫情防控大数据的“中枢神经”。

    四川长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方案中心副总经理王天宇谈到,这个系统拥有学生健康卡数据管理、防疫物资管理、校园安全管理等30余项功能,构建了教育部门、学校、班级、家长四级防范机制,信息可以上传下达,形成“中枢神经”,目前,该系统已经在绵阳部分中、小学进行测试,辅助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疫情当前,长虹教育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为教育系统的防疫防控提供数据支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