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9.拥抱场景,还需更努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拥抱场景,还需更努力

    从行业发展看,2020年投影市场更加注重拥抱“技术主导”的结构性调整:集中表现是LED高亮化、4K等高分辨率升级、激光产品的普及和轻量化。这一主流的规律,反而一定程度掩盖了部分产品对“场景”的进一步拥抱。

    例如,放射式短焦距技术在LED智能投影上加速渗透。同时,这种短焦距技术的工程投影市场规模也在扩大。超短焦的好处,显而易见:即克服空间纵向容量与大屏幕之间的矛盾,让大屏应用(无论家用还是工程)都可以见缝插针。同时,超短焦的反射式“大角度光路”,也与投影显示的光学抗光幕技术必然关联——这使得反射式短焦距,在抗光显示上的优势很明显。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再例如,超轻量化产品创新依然是行业热点。LED、激光都在加强这方面的探索。尤其是在传统商务市场遭遇液晶大屏挤压之后,很多品牌看好“移动便携”商务这一“没有竞品”的板块。专注于商务的超便携投影产品创新上,理光、视美乐在加速布局——而且,在激光和LED光源技术进步之后,这些超便携产品亮度起点都比较高、显示应用效果更好。

    另一个例子,智能产品与商务机型的结合在加速。此前,智能技术与家用投影的结合已经普及化。而在商务领域,智能机占比依然较低。这也是投影与竞品的液晶平板一大差别。如果仅仅是显示器价值,在应对2020年疫情导致的“远程办公”流行的时候,就显得力不从心。智能技术和远程办公功能整合在一起,可以节约成本、简化会议设备,优点显而易见。

    应用创新是真正能主导未来的力量。”行业专家指出,投影应用正在遭遇更多竞品技术竞争的压力。这时候,只有发挥投影独有的技术特性、在细分市场找到“无法取代”的价值,才能根本上驱动市场长期健康可持续增长。

    而后者,必然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场景创新为归宿”。2020年,是投影行业技术进步比较显著的一年,也是场景创新艰苦努力的一年:但是,场景创新只是艰苦努力还不够,市场需要看到更多、更出色的细分应用针对性创意,需要更多能落地的好的应用范例。这方面2020年行业努力还不够——这固然与疫情下的市场拓展限制有关,也与厂商们的关注焦点有联系。后者确需未来投影界进一步改进自己的做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