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5.盈利阵营的进一步分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盈利阵营的进一步分化

    对于2020年的投影市场变化,最大的转变要体现在不同企业的“盈利能力”的变革上来。例如,IFC上,传统投影品牌的大量缺席,本身就说明某种“财务选择”。

    首先,此前被认为“烧钱成长”的LED投影板块,2020年盈利大增。尤其是极米、坚果等具有品牌优势的企业,已经从此前“输血”正式进入“造血”阶段。导致LED投影板块盈利增长的原因,在于“高亮度产品占比提升”。即1000流明以上投影销量,在头部品牌中,占到了半数份额甚至更高。

    其次,与LED投影板块的企业正在从烧钱深坑中走出来,进入良性轨道不同,汞灯投影产品则快速进入下坡路。销量腰斩,本身就意味着单位销售成本的增涨,不仅蚕食利润总量也蚕食利润率。例如,汞灯家用机型,是一种毛利较高的大众性产品。但是,2020年销量大幅减少,导致很多品牌这一业务线接近崩溃。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第三,在创新投影产品中,激光投影一直扮演“盈利王”的角色。但是,2020年激光投影的文娱市场增幅下滑,导致行业利润率下降。同时,商务市场价格战和激光电视价格战加剧,3000流明档次激光投影产品利润率下滑更为厉害。行业专家认为,激光投影正在走向以“普及和规模”为特征的廉价时代——在规模崛起之前,盈利情况难以好转,或者会进一步恶化。

    第四,传统的投影市场盈利能力较强的日系投影正在走向低谷。一方面,因对国内激光创新品牌崛起,日系投影也必须在低价格、轻量化等产品上布局,自然蚕食利润水平;另一方面,日系军团擅长的汞灯市场正在腰斩,直接压缩了其盈利能力。

    第五,我国台系品牌正在处于“夹板”之中。其对大陆创新品牌没有接地气的优势、对比日系品牌没有品牌溢价的优势:甚至,大陆品牌的向上升级,首先就是蚕食台系品牌的传统份额和空间。特别是,台系投影品牌在光阀、芯片、光学器件上的配套能力,远落后于日系的背景下,其自身向上升级的空间非常狭小,这使得大陆品牌崛起于台系品牌的冲突更为剧烈。

    综上所述,2020年在投影行业细分产品市场和技术市场“加速变革”的背景下,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在加速调整,并最终成为“直接压迫企业战略调整”的“一锤定音的‘参数’”!这一变化也将决定,2020年之后,短期内投影产业必然进入“阵营调整”的“大变革时期”。其中,为人熟知的爱普生在上半年仅占到了市场份额的6%,而占据榜首的家用投影领军人物极米拿到了22%的市场份额,这种大反差的变革将持续上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