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10.为生存而战的新共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为生存而战的新共识

    2020年,投影市场最关键的趋势性变革之一,是行业内很多企业真正意识到了“生存危机”。其中,越是历史悠久和传统的企业,现在压力越是山大。

    第一,   汞灯在业绩中占比越大的企业,2020年的业绩压力也就更大。这主要在于这一年汞灯投影销量腰斩一半。家用、商用、教育,哪怕是工程市场仅剩下的一点汞灯份额,都在“腰斩”。这一背景下,如果企业明年还主推汞灯系产品,那就是要做“退市”准备的节奏了。所以,汞灯向新光源的转型,窗口期已经机会快没有了。

    第二,   单片式LCD投影的日子正在越来越不好过。早期市场,汞灯投影的灯泡和价格问题显著较高;LED智能投影低价格产品的亮度和分辨率不行;消费者对于购买一台投影机的心理价位也更低……这三个主要因素导致,七八百元的LED光源单片式LCD投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2020年,以上三个因素都在变化。其中,宅经济在疫情影响下,地位提升了,消费者价格心理承受力也高了;TI的新光阀、欧司朗的新光源,让LED智能投影能够亮度高、分辨率升级,价格还下降。早期依靠单片LCD产品成长起来的娱乐投影品牌压力增加了。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第三,   LED智能投影、激光电视市场品牌参与量还在增长。甚至,2020年是难得的“没有主流品牌退出”的一年。2018-2019年互联网创新彩电品牌的大量死亡,没有造成家投行业参与者规模的下降。反而在疫情年,迎来又一轮新手入局年。这对于行业竞争而言,显然是“更多的压力”。

    第四,   投影市场的“生存之争”还体现在“优势品牌”的横向成长上。LED投影进入2000-3000的亮度,完全能撑起移动商务、中小会议室的应用需求;激光电视市场海信已经明确在教育和商务应用领域的布局,而且瞄准万流明亮度要去玩工程应用……这样的规律,让行业市场的品牌意识到,投影市场的“细分市场混业经营”的规律,不仅适合传统巨头外资品牌,也适合新秀品牌。这种“细分市场混业”下,企图依靠“主导某一细分应用领域而生存”的想法变得不再实际。

    以上四点综合起来,一个基本结论就是,投影市场品牌过剩、竞争激化、技术替换升级加速的事实。即便,投影机以后会有家用千万级的市场、百万级的工程市场,差异化教育和会议商用还有数十万台规模,恐怕也很难容纳如此多的品牌生存。特别是在新老技术换代中,部分品牌并没有及时跟上节奏的背景下,新旧品牌都有淘汰压力,已经成为市场共识。

    综上所述,2020年是投影市场的一个转折年。疫情驱动了一系列行业趋势性过程的“加速”。外加疫情导致的市场结构性低迷、新技术进步导致的竞品之争家居,投影产业正面步入“多事之秋”、“存亡之际”。这也将是决定未来行业基本格局的关键时刻,是品牌们需要认真思考“生存与毁灭”问题的狭窄窗口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