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8.竞品技术之争下的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竞品技术之争下的转型

    2020年投影行业最大的挑战依然是“竞品”技术。只不过这一年的竞品之争又有了新内涵:不仅是外部的,还有内部的!

    首先,液晶产品依然强大。在大尺寸液晶产品单价下降趋势下,教育、商用显示,液晶交互设备大幅增长。其中,教育板块,液晶产品再次抢夺了教育投影机近4成的市场、商务投影板块也因为交互平板的增长,而出现了3成萎缩。甚至,在激光电视市场,86/75英寸液晶,也造成2000流明亮度激光电视的“几乎全数退场”。

    其次,mini-led/micro-led显示产品在高端投影仪替代应用中的“竞争力”增强。利亚德等推出的8万元等级100英寸4K LED屏幕,对于高端会议、准工程投影应用的挑战正在升级。一大批mini-led级别的交互LED显示设备,是否会最终成为百英寸会议室应用级别的最佳选择,正在从“不可能”变成“市场蚕食”。且,行业预期,这类LED产品2021年价格会出现较大下降,这将进一步强化投影行业的竞品之争。

里程碑式的变迁:2020年投影行业趋势总结

    第三,投影市场的竞品较量,2020年最大的不同发生在内部。即欧司朗新一代光源,将LED投影亮度提升到2000-3000流明。而此前,这一亮度段是激光电视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也就是,2020年激光电视和LED投影在亮度上“接线”了;同时,LED智能投影也有少数品牌推出短焦距和反射式超短焦距产品,更进一步挑战彩电式的应用方式,形成了与激光电视可能的未来之争。

    当然,2020年LED投影产品的高端高亮销量比还很小,还不足以动摇激光投影的地位。但是,高亮化的LED产品,必然导致行业在次级亮度产品上开打价格战。即1000-1500流明1080p LED智能投影低价普及——这类产品几乎替代了大部分800*600,1024*768分辨率的汞灯娱乐机型;同时,2000流明LED投影畅销,外加部分2400流明激光投影降低价格,让3000流明1080p汞灯投影销量减半。

    即,从竞品角度看,2020年汞灯投影板块成为最大的输家。无论是液晶大屏、更亮的LED、更低价的激光、mini-led大屏等都在蚕食汞灯投影从最低端到最高端的市场。汞灯投影,2020年市场规模几乎因此腰斩!

    从汞灯市场的竞争结果看,2020年是投影竞品竞争规律的一个转折年;从LED亮度和激光成本价格下降的变化看,2020也是投影竞品之争的一个转折年;从mini-led等技术的发展、85英寸液晶的降价看,2020还是一个竞品之争的转折年——即,投影产业老生常谈的竞品之争,在这一年变得更为重要,2020年的竞品格局也在塑造更长远的未来市场结构和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