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三届全球量子点材料技术及应用创新峰会在深成功举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23 作者:佚名

    11月19日,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PID)分会指导,显示汇联合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联合主办的”2020第三届全球量子点材料技术及应用创新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量子点在新型显示领域的应用展开,涉及多方位的应用方案以及行业规范标准,13位行业专家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和头脑风暴。

主办方显示汇、主持人刘日侠

    Nanosys大中华区总经理及应用工程总监罗忠升

    演讲主题《量子点显示器及其核心原材料的全球化进展》,本次峰会罗博士主要回顾了量子点显示器的关键性进展,和相应的上游核心原材料方便的进展。

    BOE 高级研究员 李东

    演讲主题《量子点电致发光显示器件及工程化研究》,本次峰会主要讲解了量子点器件及工艺开发,以及55英寸AMQLED的相关情况。

    纳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纳晶研究院技术总监康永印

    演讲主题《高稳定性量子点材料及器件》,主要讲解了量子点材料和器件的性能稳定性。

    南通惟怡新材料总经理、首席科学家邱晓华

    演讲主题《量子点透镜LB在直下式背光的应用》,主要讲解了基于目前量子点薄膜在显示方面的巨量应用,直下式TV有巨大的降本压力,同时希望和大家交流惟怡科技基于直下式量子点透镜LB所做的研究及进展。

    (台湾奈晶) 广东广腾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智显

    演讲主题:《量子点彩色滤光片在MicroLED色转换上之应用》,主要内容为:使用量子点彩色滤光片做为MicroLED全彩化方案,已经于10/21由台湾奈晶合作厂商于”OPTO TAIWAN 国际光电大展”中,主导展出全球首个使用量子点彩色滤光片转色之24.6寸全彩MicroLED显示器。

    TCL电子研发中心光学系统工程师季洪雷博士

    演讲主题:《新型量子点材料在显示终端的应用》,主要讲述了:在国家科技部重点项目的扶持下,新型量子点材料和部品在我们终端厂商应用的情况,以及未来量子点部品的发展方向。

    洛图科技首席分析师刘学岩

    演讲主题《量子点主要应用市场分析》,主要讲述了电视及量子点产品市场的需求分析。高色域是量子点的主要优势,量子点主要目标市场集中于电视和创作者电脑市场。全球电视市场出货量由2019年的2.55亿台小幅减少到今年的2.48亿台,明年依然有下行风险,需供应链一起稳住市场需求。

    TCL华星黄卫东博士、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纳米光电显示技术标准化工作组副组长

    演讲主题《量子点材料标准工作介绍》,主要讲述了量子点材料的标准组织和相关标准的项目设置情况和主要内容。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向超宇博士

    演讲主题《高性能喷墨打印量子点发光二极管》,详细介绍了高性能喷墨打印二级发光管的进展。

    TCL科技新型显示专家刘文勇

    演讲主题《量子点电致发光技术的商业化展望》,主要讲解了QLED最近的进展以及中期展望。

    西安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申辰

    演讲主题《量子点材料在LED色彩转换中的应用》,报告主要介绍基于纳米孔和量子点的全彩Micro-LED芯片的特点和优势,以及对于Micro-LED显示技术走向量产的价值。

    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杨绪勇演讲主题《无镉量子点材料及发光显示应用》主要介绍了无镉量子点/钙钛矿LED显示技术最新进展情况,并围绕其中存在的一些关键挑战,分别从发光材料、载流子传输功能层和器件结构设计角度进行深入讨论。 

    广东普加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阳博士

    演讲主题《量子点光刻胶和打印墨水在OLED和microLED领域的开发进展》,主要分享了基于目前量子点在OLED和MicroLED方面的潜在应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