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价格不再是拦路虎 激光商务投影机3999元 对投影行业意味着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1 作者:飘雪

    2020年中国投影市场面临巨大压力,据IDC数据显示,上半年总出货量累计169万台,同比下降23.1%,这是国内投影市场在疫情影响下,出现国内投影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半年度“下滑”。

    投影市场面临什么压力?

    2019年上半年,汞灯家用投影机销量占7%、共计9.38万台;2020年上半年,汞灯产品占比下降到4%、销量为5.24万台——这比上半年家用市场下降3.6万台的总量还要多。相比较,激光投影家用市场,2019年上半年占比5%、销量6.7万台;2020年上半年激光家投占比6%、销量7.86万台,成长近两成。

激光商务投影机3999元 如此低价对投影行业意味着什么?

    另一方面商用市场也在面临会议平板的挤压,据奥维云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商用会议平板继续走俏市场,销量达到9.1万台,其中,环比增长45%,同比增长也高达39%;销量额约14.9亿元,环比 38%,同比增长5%。

    投影市场需要爆款吗?

    投影市场如何破局成为当下各投影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近日投影时代获得消息,索诺克打出了激光商务投影机3999元的惊爆价格。“不敢想象的疯狂价格!”这是某位业内大佬刚刚知道“索诺克SNP-LX3200激光商务投影机惊爆3999元价格”时的惊叹!

    一款原价8099元的一款激光光源、3200流明、XGA分辨率的商务投影机,打出3999元的价格将“无人能及”:尤其是各方面综合对比来看,相同分辨率汞灯投影机也要4000+的价位,激光光源的亮度,超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无需灯泡耗材的明显优势,3999元的价格,无论是在采购还是在使用成本上已经显著低于汞灯产品,这是赔钱赚吆喝吗? 

    事实上,受疫情的影响,上半年投影整个市场都十分被动,要想盘活市场就必须打造“爆款”!要推动市场技术更替、消费换代,就必须拿出真正的‘诚意’!”很多人对“爆款放血价”产品的定义:让真正激光光源、高性价比、更好用的激光投影设备,造福更多的客户!

    为什么是索诺克?”这是很多人士面对3999元的SNP-LX3200,提出的第一个问题!

    的确,从全球投影市场角度看,日系阵营最是强大。长期占据全球投影机,特别是传统工程、商教市场近7成的销售量。日系阵营,在激光光源领域的布局,也颇为完善,技术实力、品牌底蕴、市场和渠道能力都是NO.1! 

激光商务投影机3999元 如此低价对投影行业意味着什么?

    另一方面,我国台湾地区资本掌控的几个投影品牌,构成了全球投影市场的另一极,并且也是重要的“投影代工”供给商。同时,台系品牌也是DLP阵营的支柱力量,占据DLP阵营传统工程和商教市场投影销量绝大部分!

    因此,从实力角度看,激光投影创新的丰碑,好像更应该属于“日系或者台系”:然而,事实恰恰相反——大陆地区的民族创新品牌-索诺克,在激光显示技术的创新上一马当先,现在索诺克更是承当起了产品“普及”的时代重任。只有少数高端客户才用得起的技术,并不是真正的“好技术”。好技术就是应该尽可能普及给更多真正有需要的人。

    甚至,这一点更关系到日系、台系和大陆系品牌的“三角争霸”的输赢:固然“大象们”擅长谋定后动、也擅长撷取更多的既得利益——他们当然不希望汞灯的时代过早结束;但是,大陆系的品牌现在更希望“客户”第一时间用上更好用的产品!这是一种时代的当担,也是一种“价值观”的选择。 

激光商务投影机3999元 如此低价对投影行业意味着什么?

    SNP-LX3200的3999元能不能开辟一个新时代?不仅仅是价格只有日系、台系同类产品的一半这么简单;而是“投影行业的思维方法”的升级换代——是整个行业在“换思想、换路线”;同时,这也是民族品牌“自信力的写照”、“产品实力不断升级的必然结果”。

    现在,激光投影机大量上市,市场当下最需要的是突破、改变。尤其是在今天,传统汞灯产品不再能满足市场需求、商教投影业面临更多市场竞品压力的背景下,新技术、新品牌更应担当起行业革新的使命,成为整个产业最需要的新动能、成为行业前进方向的一面旗帜。

    这样的时机、这样的行业阵营格局、这样的技术创新阶段,索诺克SNP-LX3200能否成为投影业爆发新一轮增长的起点,能否在智慧时代、新商务和教育培训应用价值升级的背景下,打动更多消费客户和行业伙伴,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