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追逐那道改变未来的光——索诺克做民族投影的扛旗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09 作者:花开无期

    “人类社会正在跑步进入‘数字’时代。这让数字信息呈现技术的‘国民需求规模和产业供给安全’问题也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

    这是行业人士对国内“光影”终端产业链的评价。在这样一个前所未有的“升级”大潮之中,也必然会诞生一些“中流砥柱”式的企业。东方中原、及其旗下民族激光显示创新品牌索诺克就是其中之一。

    从一片“荒漠”到市场“中坚”

    过去5年,本土投影市场可谓之翻天覆地。”2016年2月,索诺克品牌正式成立的时候,国内投影市场,尤其是传统的商教和工程领域,外资品牌的占比几乎就是100%。

    对此,东方中原并非不清楚。当时作为一家已经代理和操盘外资品牌,特别是日系投影品牌13年之久的“渠道企业”,对国内投影市场的“本土品牌荒漠”状态了如指掌。但是,东方中原作为“真正一线与客户打交道”的渠道企业,更是看到了“行业即将进入转折时刻”的契机。

追逐那道改变未来的光——索诺克做民族投影的扛旗者

    激光显示已经崛起、激光光源的优越性无以伦比。”在东方中原看来,激光是一个“难得的产业弯道”,无论是从本土投影业的更上一层楼,还是从东方中原自身的成长看,这个机遇都是“数十年难得”的“超车”便道。特别是,东方中原通过对日系投影巨头战略的分析,敏锐把握到“日系不愿意迅速放弃落后的汞灯技术”这一既得利益的甜头。这将是本土激光品牌崛起的“神助攻”。

    事实证明,东方中原和索诺克对“圈内趋势”的把握高度准确。索诺克品牌仅仅用三年时间,就成为本土激光投影销量三甲,在高端教育、商务和工程市场,打败了至少10家具有悠久历史的外资巨头,成为民族投影产业崛起的“中坚”力量之一。

    激光照亮未来,“创新”是那个开关

    是同质化竞争、农村包围城市;还是‘中央开花’,要玩就干一票大的!”这在索诺克创业之初,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因为,从历史角度看,改革开放后本土崛起的“品牌们”大多数走了“同质化下的成本优势、农村包围城市”的套路。

    但是,基于对投影产业未来发展的深刻预见性,索诺克认为,主打“制造优势”并不拥有足够力量改变市场平衡,真正撬动行业天平的必然是“创造性”的优势。遂,索诺克选择以“高端突破”为主轴线,站稳行业脚跟。

追逐那道改变未来的光——索诺克做民族投影的扛旗者

    即,索诺克锁定了激光显示这一未来“趋势”,始终紧扣创新大潮,以“高亮、工程”为重心,布局“自主品牌首战”。这一策略,对于外资品牌而言可谓之“措手不及”!在本土投影圈,也曾经有过多个品牌走“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以KTV、娱乐市场为切入,用价格战企图撬动市场。

    但是,投影是一个非常专业的产品,面对专业性的客户,品质才是第一位的需求要素。那些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的本土品牌,都没能够真正“做大”,更不要说“做强”。形成反差的是,“激光高亮+工程”的王炸组合,让索诺克第一时间就“打响了品牌”、“赢得客户认可”:口碑相传的市场信任和激光显示龙头的创新形象,是索诺克打败外资巨头的关键。

    我们用的是降维打击的武器!”对此,索诺克对自己的战略选择直言不讳。用创新的开关,打开未来投影显示之门,用创新的维度差,成就新品牌的崛起、铸就新品牌的灵魂。

    超越没有止境,引领来自于自我升华

    索诺克以高端为起点。但是,2020年索诺克打出了全球激光商务投影第一个3999元产品——这一反差背后,又是什么样的战略呢?

    没有一种技术的社会价值,可以绕过‘普及’二字而得以最大化!”在索诺克看来,高端的成就,与普及市场的开拓并不矛盾——他们只是激光投影产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统计数据表明,2019年是激光显示的一个转折年:销售额首次媲美,乃至超过汞灯产品线;2021年将是另一个转折的开始:即,激光显示的销量会进入对传统汞灯市场的超越期。

追逐那道改变未来的光——索诺克做民族投影的扛旗者

    本土创新品牌与传统洋巨头,在投影市场的全面决战打响了!”对此,索诺克早作筹谋:2020年四季度,推出价格优势产品,填补高品质,长寿命激光投影在普及型商教应用上的空白;同时,上市“崭新的长江系列商务投影机”,主打“无线+智能”的概念,在“新兴应用场景维度”继续拓展对传统品牌的“降维打击”战略。

    有高度、有数量、有质量,全方位的创新时刻已经来临。”索诺克认为,民族投影品牌的崛起之战不是“格局已定”,而是“大头在后”。“一方面是后汞灯时代来临,激光要普及化”、“另一方面是智能数字时代,投影必然进化”、甚至是“从本土走向海外,民族品牌如何持续前进”的问题。

    这些问题面前,索诺克给出的答案就是“把握规律、主动出击”。“创新亮剑”更多的不是针对竞争对手,而是向内的“自我升华”。

    数字社会大势,勇于当担的“视听之桥”

    将抽象的数字信息,与具体的场景融合中间,需要视听产业、显示、投影技术这道‘桥’!”在索诺克看来,千万间教室、3000万会议室、蓬勃发展的文旅市场,还不足以概括激光显示的未来机遇:

追逐那道改变未来的光——索诺克做民族投影的扛旗者

    数字和智慧化社会的发展,显示作为“数据信息具象化”的技术手段,在5G+AI概念的加持下,在“高新视频”和“视觉创新消费”的引领下,没有“市场边界”。——显示也是“基础设施”!只有站在这样的高度,才能看清索诺克激光显示民族品牌之梦的“全场景”。

    过去5年,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产品技术升级的决心,索诺克以极高要求和标准的激光显示产品,差异化及价值价格可比性优势,持续走在民族投影行业前端。相信未来,索诺克依然会高举创新大旗、引领民族显示科技持续进步、壮大发展的新征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