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案例精选|遇见希沃后,他们都发生了这些变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10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市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希沃作为国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商,携四大保障平台惊艳亮相——基础教学保障平台、教师发展创新平台、“三个课堂”应用管理平台、校园文化展示平台,全方位展示了创新教育成果与信息化教学深度融合的应用场景。

    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希沃一直致力于以信息化技术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携手全国多地学校共同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落地、实施,并取得显著成效。其中不乏各种优秀案例,今天在此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希沃交互智能平板搭配教学应用助力教育信息化落地开花

    濮阳市实验小学 孩子学习热情被点燃,老师思考力能解放

    三十多年前,因为发现中原油田,濮阳市就此建立。然而,城乡、区县之间发展不均衡,让这个小城,正面临着种种教育问题。

    2018年,濮阳市实验小学正式开始建设校园智慧教室。从0到1,希沃与学校携手,通过优势资源和信息化工具,让学校教育在科技革命的支线中场景逐步具象化,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科技的智慧教室,改变师生们的授课、学习方式。在这个小城,一场教育“新革命”正在悄然地发生。

 

    山西省实验小学 培养独立执行、面向未来的孩子

    “老师,我来”“我也会!”,山西省实验小学的一间教室沸腾了起来,孩子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为了参加趣味游戏,获得到“小猴子”的勋章奖励,几位小朋友甚至站了起来,希望老师点到自己。今天,山西省实验小学的数字化校园建设与教育理念已完美融合,正在培养越来越多独立、执行、具有批判思维、面向未来的孩子。

 

    广州市黄埔区 实现“教、学、管”全面一体化

    黄埔区,作为广州市人工智能课程改革三个试验区之一,率先在广州开发区中小学开展智慧课堂建设试点,其中,广州市黄埔区会元学校和广州市第八十六中学,作为黄埔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典型代表,运用希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和可视化管理平台,走上“教学与管理齐头并进”的教育信息化之路,让课堂发挥更高效的作用,助力更多学子成长成才。

    泉州市第一中学 让学生爱上每一堂课

    一面面小小的文化框、智能化的人脸识别签到、让知识生动呈现的希沃交互智能平板、充满互动和创新的课堂设计、常态化课堂录制、精细化的数据管理分析,各个环节的完美组合让泉州市第一中学无时无刻地散发着先进的信息化气息,信息化的教学手段使一节节妙趣横生、极具创新的课堂在老师的手下呼之欲出,通过常态化教学模式,让学生爱上每一堂课。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 如何向40分钟求质量

    2015年,借着“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东风,杭锦后旗搭上了教育信息化快车,也踏上了与希沃的合作之路。据赵站长介绍:“全旗已经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建成录播教室11个,同频互动教室22个。全旗现有22所中小学,17所中小学都配备了希沃交互智能平板,5所现在还在使用长焦白板的学校也配有不同数量的希沃一体机,全旗几乎所有的教学班都已经安装了希沃白板 5等教学软件。”杭锦后期师生正享受着优质教育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课堂教学在改革,教师、学生在成长蜕变,全旗办学质量在显著提升。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情景和模型更直观,学生上课也爱听

    有着十多年物理教学经验的陈老师有感而发:“初中物理要激发学生兴趣,使用信息技术设备后,学生的学习兴趣明显有提升。物理情景和模型也更加直观了,学生上课比原来要爱听。因为很多物理情景孩子们在生活中是没有见过的,如果还是像过去一样用黑板写、靠嘴讲,孩子连这是什么东西都很难搞清楚,借助这个一体机,一些抽象的东西变得更清晰更好理解了。”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的老师们很好地把教育工具与教学进行深度融合,使课堂教学变得更加高效便捷,化繁为简,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兴趣也被大大地提高。

    目前,希沃产品在全国已经大范围常态化应用,走进全国超过160万间教室,覆盖千万师生,受到一致认可,而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中。

    希沃致力于用科技让中国教育更美好,以先进技术、优质服务赋能教育,促进信息化技术与传统教育创新融合,让教育信息化走进更多学校,让“教”与“学”更高效、更美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