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字号Thorens推出 MM-008 ADC唱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老字号Thorens推出 MM-008 ADC唱放

    黑胶复兴在「后CD时代」已经势不可挡,老字号的模拟黑胶品牌Thorens掌握到这波,追求模拟黑胶与数字高解析音乐档案的市场趋势,推出MM-008 ADC唱头放大,就功能上而言,MM-008 ADC本身是唱头放大器,但是Thorens加入了ADC模拟转数字线路,透过USB接口输出连接计算机,听黑胶的时候就可以同步录制数字音乐档案了。

    MM-008 ADC的唱头放大线路,是Thorens最新研发的TEP 302,这块线路板整合了唱头放大与RIAA等化曲线,TEP 302的模拟放大线路采用纯A类放大,精挑细选超低噪讯OP放大晶体,并且以「耳朵」验证调音,原厂表示,MM-008 ADC的声音调校,反复多个版本比较试听,耗费很长的时间才定案,最大的成本都花费在调校声音的时间。此外,MM-008 ADC还具备15 Hz极低频滤除功能,避免过低的模拟讯号损伤低音单元。

    如果您要用MM-008 ADC录制数字音乐档案,只要利用USB接口,连接计算机便可录音。Windows与MacOS都内建简单的录音软件,MM-008 ADC随插随用,马上可以录制数字音乐档案,不过Thorens表示,如果要录制高解析数字档案,建议搭配其他市售高阶录音软件,才能发挥MM-008 ADC录音的最佳效果。

    不过MM-008 ADC的名字很奇怪,MM型号让人以为只能适用MM唱头,可是查看原厂规格书,这才知道MM-008 ADC不仅支持MM唱头,也能搭配高输出MC唱头。以输出增益来说,MM-008 ADC的MM输出为40 dB,合乎标准值,而MC唱头增益为60 dB,放大倍率也不错了,原厂说适合搭配高输出MC唱头,似乎有点太过客气,但是如果您是超低输出的MC唱头,可能就不适用了。

    器材规格

    Thorens MM-008 ADC

    型式:唱头放大兼ADC模拟数字转换

    频率响应:10 Hz ~ 50 kHz

    总谐波失真:MM <0.013%、MC <0.055%

    讯噪比:MM 86dB、MC 72dB

    输入阻抗:MM 47k ohm + 220 pF(固定);MC47k ohm + 1 nF(可变)

    增益:40 dB (MM)/ 60 dB (MC)

    A/D模拟数字转换芯片:Tenor TE7022L 24bit Delta Sigma

    取样频率:8, 16, 32, 44.1, 48, 96 kHz

    电源输入:DC 24V

    尺寸:150 x 50 x 117mm(WxDxH)

    重量: 511 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