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9、在中国,为中国:巴可加速下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在中国,为中国:巴可加速下沉

    6月27日,著名欧洲影像和商用显示方案公司巴可,举行了一场重要的媒体沟通会,为7月份即将到来的新品发布和IFC展会做“战前”部署,并进一步阐释巴可“在中国、为中国”——“in china for china”的崭新企业战略,以求将巴可的中国区事业推向更加深入的市场高潮。

    近年来,投影行业的“战略调整”非常之多。例如日立与鸿合系的10年冠军组合都已经“作古”;更不要说二三线品牌在新技术和新兴品牌冲击下的大幅市场策略调整了。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但是,作为国际大牌,在新一轮调整中,即涉及1.渠道体系、2.产品定位、3.品牌定位、4.深度的本土化技术策略、5.核心团队全面本土化等众多方面的却只有巴可一个。尤其是与巴可今年推出的“中国研发”G60工程投影机结合来看,巴可战略调整之显著,在投影国际品牌中“前无古人”。

    从历史看,巴可是一个非常注重与中国市场高度、深度结合的品牌。在品牌合作调性上的开放程度、对市场的亲和力、对伙伴的信任度都是NO.1。例如中影巴可项目: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于2011年,由比利时巴可公司旗下两家子公司——巴可伟视(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巴可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这一项目就反应了巴可与伙伴之间的“胞波情谊”。

    再例如,巴可光峰项目:2018年10月17日,在克强总理和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的见证下,中影、光峰、中信与比利时巴可公司牵手,在布鲁塞尔签订了设立全球高端影院解决方案公司“Cinionic”的合作协议,初期总投资额达一亿美元。这是巴可与光峰——这个激光投影产业技术龙头的合作,从“技术”向产品和市场延伸,从国内向国际迈进的关键一步。

    由此可见,巴可“in china for china”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在名头上讨好国内市场。而是真正的和国内市场、本土企业、本土创新技术深度合作,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某种意义上,本土投影产业的崛起、中国市场从单纯最大消费市场,变成最关键的创新市场,投影企业中国市场道路面临:1.本土品牌的国际化;2.国际品牌本土化等两大趋势的“共振”。在这样的宏观背景下,巴可的动作迅猛速极,或许代表未来国际品牌中国市场运作模式的转折,也代表本土投影市场从“外资倾销地的1.0模式、本土创新崛起的2.0模式,发展到中外混合革命的3.0模式”的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