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4、光峰上市,开启本土投影资本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光峰上市,开启本土投影资本新时代

    2019年投影产业最振奋人心的字眼是“上市”。包括鸿合与光峰,两家投影产业链企业成功IPO,将本土投影产业的资本运作提升到新高度。对比鸿合更多依靠交互平板产品线实现价值升级,光峰是地地道道的投影核心旗手——激光投影技术的开拓者、集大成者。

    7月22日上午,光峰科技作为首批科创板公司正式在上交所敲锣上市,股票代码“688007”,发行价格为17.50元/股。作为一家拥有原创技术、核心专利、核心器件研发制造能力的全球领先激光显示科技企业,光峰科技坚持原创技术13年,解决了激光显示的产业化难题。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光峰科技发明的ALPD®激光显示技术,诞生在一个特殊的技术发展环境。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国内外一些公司和研究机构开始投入资源开发激光显示技术。激光的纯色性,使得激光成为“彩色成像”过程中,最有可能实现极高色彩再现力的理想技术。但是,长期以来,成本、可靠性、散斑的问题始终困扰激光显示走向市场。

    在这样的背景下,2007年,以光峰创始人、董事长李屹博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开创性提出了基于蓝色激光激发荧光材料的技术架构,并围绕该技术架构布局基础专利注册了ALPD®商标。该技术架构突破了传统激光显示彩色图像的技术架构,充分利用LED领域在氮化镓体系发光器件上的供应链与技术积累,以及我国在稀土材料供应链及技术开发层面的战略优势,将稀土材料的应用拓展到激光显示的领域,一举突破了激光显示一直以来存在的高成本、低光效以及强散斑等瓶颈问题,从而形成颠覆性的激光显示新架构。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ALPD®激光显示技术在推出之后,迅速带动激光显示产品产业化、市场化,成为激光显示领域的主导性技术架构,被广泛应用于激光影院、激光电视、激光工程投影等多个领域。截止2019年4月,光峰科技与中影集团合作推出基于ALPD®技术的中国激光巨幕,国内影院安装量超过14000套,在激光电影放映市场占有率超过60%。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并且还在不断创新。

    某种意义上,恰是光峰的努力为人类显示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技术方案:激光显示。这使得光峰登录科创板“实至名归”。而能够以公开市场募集的方式,增强本土激光显示创新产业的资本实力,告别以往本土投影创新品牌依赖少数股东自有资本和风险投资投入的“单一”资本运作模式,本身就是对投影产业创新成绩和创新大势的“高度认可”,以及进一步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光峰科技科创板IPO是本土投影品牌历史以来的最“高光时刻”。但是,正如光峰李屹博士所讲,“IPO只是光峰成长的第一阶段的阶段性成果,(未来)还有比较长的路要走。”中国投影创新现在站在新的台阶上,需要和过去一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