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10、5G时代投影:跨越技术过剩之机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6 作者:四季花开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10、5G时代投影:跨越技术过剩之机遇

    2019年是5G时代的开局年。11月份5G正式商用,12月份小米将5G手机的价格压低到1999元。三大运营商均计划2020年5G网络在300个城市主城区实现连续覆盖。2020年广电系的第四个5G网络也将商用……

    11月23日,中国广电首个5G基站在长沙圣爵菲斯酒店楼顶开通,采用700MHz+4.9GHz混合组网。12月广电系正式获得192号段。此前消息甚至称,广电5G要在2022年实现全国人口数的95%覆盖率……5G时代,一个万亿级别的投资高潮正在进行之中:那么5G与投影有什么关系呢?请看2019年这个特殊的“新品”——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2019年中,坚果正式发布新款4G全网通智能投影仪——坚果T9,售价2399元。——对!你没看错,不是全网通智能手机,而是全网通投影仪!坚果T9内置4G全网通网络模块,插上手机卡即可上网,脱离无线局域网的限制,随时随地享受观影,插手机卡后还能当热点使用。同时还可插存储卡使用,直接播放本地文件。

    “手机还是投影机?”这个疑问已经没有意义——广电系都已经获得5G号段,开始建设5G网络了。这样的背景下,还需要怀疑5G应用与视频产业、进而与投影产业的关心吗?

    在4G时代,移动视频应用成为一个巨大风口。诞生了抖音、火山这样的互联网独角兽。但是,4G对客厅视听的娱乐改变,并不直接:更多的是通过移动视频抢占了TV视频的市场份额。而在5G时代,广电5G网络必然是面向客厅、家庭等的视听解决方案,必然与客厅视觉应用的升级紧密相关。同时,5G也会进一步改变移动视频应用的方式——包括更高的带宽和真正的实时性。

震荡中寻找新方向,2019年投影产业十大事件解析

    另一方面,4G视频应用的核心在“消费端”,而5G时代将开启工业视频、商业视频应用创新的高峰。包括教育、安全、医疗、科研等都会从中受益。这也使得5G对投影产业的影响,从4G时代消费和家庭为主、间接影响为主,变成5G时代的商教、工程、家用全线开花和直接影响为主。

    行业专家指出,如果过去5年投影产业的核心机遇是固态光源、智能、家用消费等窗口;那么未来5年投影产业的机遇就在于5G时代带来的“应用场景”驱动。从这个角度看,2019年投影产业真正的大事、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大事莫过于5G的商用了:虽然暂时5G带不来销量,但是却能打开想象的空间、带来希望——坚果T9不过是这一畅想下的最原始的那个“状态”而已。

    综上所述,2019年的投影产业是动荡、改变和孕育的一年:渠道和品牌格局生死动荡、产业巨头谋求换道转型、5G新时代开启,视频产业也将进入全新维度。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同仁更应该“谨慎向前看”、“苦炼内功,做好场景创新和智慧新技术的融合”。这就是2019年产业大事给予行业的基本启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