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环球资源2019看消费电子技术发展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2 作者:佚名

    2019年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4月11日在香港盛大开幕。在这个主题为“国际贸易,成功之源”的全球性消费电子展会中,无时不让人赞叹技术的力量与创造力,感慨科技的变革正在和将要给我们的生活和行业带来的变化。

    每年中外品牌前沿新品、技术的比拼,让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早已成为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及卖家与买家之间进行深度沟通的桥梁。2019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消费电子行业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科技融合创新的最新成果,看到行业崭新的发展前景。

从环球资源2019看消费电子技术发展趋势

从单品智能到场景智能

    前几年无论是音响行业还是家居企业往往专注于入口硬件争夺,但如今各企业明显更重视新技术、智能方案如何在应用场景中的落地。展会现场我们看到,几乎所有参展品牌均在现场布置了相应的场景,展现了智能消费品在各种不同场景中的系统解决方案。

    与往期强调单品产品智能化水平不同,2019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的智能消费品多数以场景化应用展示,呈现多空间互通、多设备互联、多品牌互懂的特点。这表明,历经过往的单品智能化、消费电子产品智能化的不断探索之后,行业已经开始融入智能家居系统,场景化应用正在加速落地。

从环球资源2019看消费电子技术发展趋势

    投影时代记者现场看到,诸多参展企业将场景应用“搬”到现场,展示了可定制化的成套解决方案。如中山市力泰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所展示的MTB830一体胆机方案,将传统的喇叭单元与胆机融为一体,支持蓝牙、USB以及3.5mm audio同步输入,同时还能使用光纤连接电视使用。

    除了从单品智能到场景智能的变化外,今年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的另一重磅看点就是设立了亚洲首个音响产品采购馆(1号馆)。据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向投影时代介绍,今年首次增设的音响产品采购拥有超过500家参展企业参展,展品覆盖了个人及至专业的全方位音响产品,从音箱、耳机、专业音响、家庭影院延伸至TWS真无线立体声等产品。同时,环球资源还与中国电子音响行业协会(CAIA)合作打造了中国音响科技生态链展示区,华为、恒玄科技、北京声智科技、国光电器等一批行业领头羊纷纷展示了真无线立体声、声场处理等技术或产品。

从环球资源2019看消费电子技术发展趋势

环球资源电子组总裁黄谭伟

    多品牌互联、互通、互懂是未来智能家居场景应用的必然趋势。本届环球资源消费电子展还设立了专业的智能家居馆,设置了全新生物识别及智慧锁专区,Amazon Alexa、Google Home、Tuya平台及Zigbee在2019环球资源现场展示了多种智能家居多品牌互通、连接的场景式解决方案,以及与4家智能生活展展商合作提供买家不同智能家居系统和产品的体验。

    2018年,中国消费电子行业面临了很多的挑战,但是行业通过产品和技术的创新以及对市场的深耕杰作,依旧实现了规模化的增收。而2019年,透过环球资源参展企业数量的创新高与参展企业们所带来的更丰富、更精细化、也更加智能和高端化产品线,在经过环球资源这个卖家与买家之间的枢纽带式的平台连接加持之后,大环境产业迎来喷发式增长将指日可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