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亚信科技亮相CCBN国际广电展,使能智慧运营,助力媒体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3月21日,以“融合引领视界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的第27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简称CCBN2019)在北京举行,亚信科技(股票代码:01675.HK)作为广电和电信行业最大的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供应商应邀参展,并在19日的“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国际峰会”上发表《构建企业级全业务运营能力,探索广电商业模式转型》的主题发言,与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共同探讨运营新模式、行业新机遇。

行业生态转变 亟需“智慧运营支撑”

    从当下的广电行业产业链来看,内容、平台、网络、终端各产业链主体从原来的线性合作,演变为复杂的竞合关系。媒体融合、智慧播控、智慧运营、智能终端等已经成为各角色依托自身优势进行转型的方向。

    产业链各主体清楚地认识到,媒体传播环境已经呈现“去中心、自组织”的新特征,成功转型的根本在于“抓住客户”,客户运营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逐渐成为共识。

    其中,有线数字电视运营商和IPTV的平台运营商,在整个“连接客户”的竞争中,占据了优势位置,拥有了庞大的数字电视和IPTV客户基础。如何加强企业与客户的连接、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是企业发展的新课题。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宽带技术的快速发展,广电行业呈现出业务生态化、运营平台化的发展趋势。

    1、业务生态化 引发商业模式变革

    业务生态化的发展,引起商业模式如何转型的广泛思考:从连接地址到连接人的转变;从数字电视传统业务到多元化业务融合的转变;从自有渠道到社会化触点的转变;从合作伙伴平台管控到“平台赋能”转变等等,一些列关键问题必须认真对待。

    2、业务生态化 促使商业要素巨变

    业务生态化的发展,同时也带来了广电运营商运营体系内商业要素的含义范畴的巨大变化。呈现出——客户泛客户化、产商品多元化、渠道社会化、合作生态加强等新特征,对运营商运营能力带来新的挑战。

    当前,广电运营商的运营过程中暴露出,客户缺乏统一管控,产商品缺乏融合,服务渠道单一,缺乏协同,合作伙伴接入不开放,营销模式简单等问题。

    因此,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转型,以及构建客户融合、产品融合、渠道融合、合作伙伴融合等运营体系能力,成为广电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转型的关键。

使能智慧运营 助力媒体融合

    亚信科技在广电行业有十多年技术沉淀,积累了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广电市场占有率超过50%,市场覆盖范围达30余省。

    因应广电行业发展趋势,亚信科技在本次展会和论坛上推出了一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AISWare AIF企业级PaaS技术云平台、AISWare Bigdata Suite大数据产品套件、AISWare AI²通用人工智能平台、AISWare Billing场景计费产品、AISWare Vertical Sector CRM垂直行业CRM、AISWare 4/5G Network Intelligence 4/5G网络智能化产品、AISWare AntDB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DevOps AiDO敏捷开发体系产品等基础平台产品,以及广电行业“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云BOSS总体方案”、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集客业务运行支撑解决方案、网格化服务解决方案、智慧营业厅解决方案、数据智享等运营体系专题方案;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物联网平台、区县媒体融合等行业应用方案,全面助力广电运营商业务能力和运营能力的提升。

    其中,“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云BOSS”是一大重点,该平台采用“厚PaaS、薄应用”的总体架构设计思想,构建企业级的技术能力中台(i- PaaS),业务能力中台(A- PaaS、D- PaaS),提升企业IT架构的弹性扩展能力,提升企业应用接入和需求响应的敏捷性,引入“服务资产”的概念,增强企业服务标准化、开放性和复用性。从技术能力和业务能力方面帮助客户全面提升。

    1、技术能力

    (1)应用与服务分离:能力开放,服务治理和编排,微服务开发架构;

    (2)服务与数据分离:分布式数据访问,支持异构数据源,纵向与横向的切分;

    (3)部署能力弹性扩展:容器化部署,可视化监控,智能化运维。

    2、业务能力

    (1)客户融合:弱化地址和客户的关系,统一管理数字电视客户和互联网客户以及未来行业应用类客户;

    (2)产品融合:实现数字电视与OTT业务的融合,实物与非实物的融合,自有与合作业务的融合;

    (3)渠道融合:统一订单,渠道协同;自有渠道与社会渠道融合;

    (4)智慧营销:构建场景化的实时营销能力和数据营销能力;

    (5)能力开放:快速、标准化地构建生态应用。

    亚信科技“新一代企业级全业务运营支撑云平台——云BOSS”的建设,将为企业客户提供灵活高效的客户响应能力,助其向“综合信息服务运营商”快速转型。目前已在多个省份进行了深度交流,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亚信科技全面践行“三新四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探索行业发展趋势,依托产品、服务、运营和集成能力,专注于为数字电视、IPTV、OTTTV等平台和网络运营商构建数字化生产和运营支撑能力,挖掘“智慧广电”业务新机会,探索合作智慧运营新模式,使能智慧运营,助力媒体融合,致力于成为广电运营商长期、稳定、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