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9信号传输与处理行业关键词解读

场景――开辟新的竞争赛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场景――开辟新的竞争赛道

    近年来,“场景”一词被频繁的提及。其实,在万物互联时代,“场景”已不再是一个普通名词,它体现了人在不同时间、不同空间的一种物理与情感需求,也重塑了人、用户与商业之间的关系。简单一点的讲,就是用户买的不再是一个个单品,而是一个个场景解决方案。

    从最近的一些行业展会也可以看出,从以前单单展出产品,强调产品的质量性能,到现在清一色的场景展出, “场景”化应用已得到广大企业的追捧。不过,不同于一些通用的行业解决方案,场景化更加强调用户的需求,需要企业有较好的用户基础与资源,因为“场景”化要求企业去深入了解用户的核心业务,能够站在用户的角度解决问题。

    威创是信号处理行业较早开始提供“场景”化的企业,其可视化解决方案就是以客户应用场景(事件)为主题,在场景内,按照用户业务关系、使用逻辑呈现信息。针对不同的行业,威创开发了相应的行业可视化解决方案,并打造相应的样板工程。威创的这种“场景”化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同。

    近年,奥威亚也正在积极探索把不同领域的技术与教学场景融合,力求将前沿的科学技术深入到更多的教学场景应用中,让“科技”充分服务于教育!在具体操作上,奥威亚以“从应用切入,深度融合教学场景”为实践准则,依托领先的贯穿教学全过程的互动云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通过直播云、录播云、互动云、AI+录播、智慧课堂、智慧教研……等技术,为不同维度的教学场景打造人性化、智能化的供给侧革命、为智慧教育生态建设赋能,并将AI技术运用于教学场景之中,实现用“技术服务教学”的产业报国理想。

    不同于一些大而全的通用解决方案,“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更加具体化,精细化。因此尽管有不少企业都在谈“场景”,但是真正能做到的企业却不多。要知道,用户要的并不是产品本身,而是能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应用,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在信号处理行业技术向上突破有限的情况下,“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无疑开劈了另一个新的竞争赛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