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创新照亮未来,2020年投影产业10大猜想

7.没有新品牌加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没有新品牌加入

    近5年来投影行业的品牌创新处于历史高峰:在LED智能投影和激光技术的加持下,工程与家用市场的成长,驱动了投影行业参与品牌数量的翻番。

    但是,2019年这一趋势几乎停滞。激光投影已经没有新的加盟者,激光电视除了2018年开始运作的华录外也没有新进品牌、LED智能投影的新品牌基本也都可以追溯到2018年的决策:例如峰米在LED投影上的布局。

让创新照亮未来,2020年投影产业10大猜想

    行业专家甚至预计,2020年开始,比较长的一个时期内,投影行业不会再有新的品牌加入,甚至会进入品牌整合淘汰阶段。

    从创业角度看,只有一个行业有“高增长的预期”,或者有“现实的高增长”的时候,才能吸引更多的玩家。2019年投影行业的细分市场,要么是增幅大幅下降,要么就是负增长。缺乏成长性的共识、存量博弈下的品牌和供给过剩,足以吓阻任何企图分食的创业者。

    从竞争角度看,5年的创业加盟大军,形成了一批“规模有限”“品类不全”“特点不明确”,甚至还处于烧钱状态的品牌。这些品牌都面临存量市场时代“淘汰”的挑战。

    且更为重要的是,随着投影行业占据销量绝大部分的零售家用和零售商务市场,向5G、AIOT转型,市场结构会越来越趋向于赢者通吃。比如,LED智能投影,“米家和峰米的小米生态系”、“百度与极米”,“阿里与坚果、天猫魔屏、优派”,还有目前规模较小的大眼橙与腾讯系等,构成了“AIOT”阵营之争。

    或者说,从过剩品牌的淘汰看,现在不仅仅是有些品牌实力过小、行业总供给过剩这样的压力,也包括行业发展的生态化趋势下,市场需求更高的品牌集中度这种视听产业智慧应用的规律。

    所以,2020年投影圈不会有新品牌的加盟,而类似于暴风、微鲸这样的淘汰品牌会更多。这是一个有出无进的年头。而且这一趋势可能会持续数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