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RCEP生效!借政策东风,LED显示及照明迎发展新机遇

来源:雷曼 更新日期:2022-01-21 作者:佚名

    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正式生效!该协定的签署被称为外贸领域仅次于加入WTO的标志性事件,将为我国包括LED显示与照明行业在内的数个领域带来重大利好。

雷曼越南拓享智能生产基地

    雷曼光电、雷曼拓享外贸业务及海外公司雷曼越南拓享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进入“RCEP区域有协议,目标市场有客户,国家政策有扶持,产品备货有保障” 的黄金发展时代。

图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

    从近年全球LED照明出口分布来看,亚太市场的表现明显好于欧美市场,其中东亚、东南亚、大洋洲等RCEP缔约国所在的市场均有着较好表现。2020年,RCEP主要缔约国所在地区LED照明产品出口额约75亿美元,出口占比21.3%。我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目的地国中,RCEP缔约国韩国、泰国取得60%以上的超高增长,越南增长超10%。 RCEP签署后,雷曼拓享的室内照明与户外照明业务或将享受进出口“双重红利”。在越中资企业越南拓享在享受RCEP自贸便利的同时,还将因属地的成员国身份,同时享受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 和洽谈中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的贸易优惠。

    LED显示屏企业在2020年经历上游驱动IC价格上涨、芯片紧缺等问题,加之疫情影响,LED显示屏外销也受到一定影响。

    亚洲地区是中国LED显示屏出口量居首的地区,此次RCEP对包含东盟十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之间90%货物贸易进行大规模阶段性降税,在有效降低我国LED屏企上游供应成本的同时降低下游成品出口成本,进而进一步扩大了利润空间,为疫情下发展趋缓的LED显示屏进出口市场特别是东南亚区域市场的恢复注入强心剂。

图源:21世纪经济报道

    雷曼将在提升产品质量、服务、品牌、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通过内外联通加快嵌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利用驻地优势、技术实力与政策红利,推动LED显示及照明板块国内外合理布局,与缔约国各产业优势企业做好双循环合作,推动自身及行业加速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