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创新照亮未来,2020年投影产业10大猜想

2.激光投影与LED投影同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1-02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激光投影与LED投影同价

    2019年是激光投影产品“价格变化最大”的一年。尤其是年中,爱普生5999元的三片式2000流明3LCD家投,和年底的米家5999元2400流明激光投影仪,更是刷新了产品价格新低。

    为什么激光机型要走低价格路线呢?答案很简单,无论是家用、教育,还是商用市场,但凡能够走量的细分领域,无一不是价格敏感性市场,无一不是低价格产品占据市场主导:2500元以下投影产品,占据投影产业销售规模超过6成。

让创新照亮未来,2020年投影产业10大猜想

    这些低价格产品之中,LED智能投影更是“市场大头”,家用的主力,也是激光投影未来海量市场增长的潜力点所在。

    那么,激光投影机要抢占LED光源产品份额,就必须与LED产品“同价同质”:这方面,激光投影依然差最终的临门一脚。例如,以2400流明的米家激光投影看,每流明价格为2.5元。极米1900流明的H3,每流明价格为2.6元。

    看起来,似乎激光最低价格已经和LED投影最高价格“接线”。但是,实际上,在LED投影产品线中,1200流明,3300元才是主流价位——折合每流明2.75元,价位还要高于激光投影的最低价格。

    这就形成了一个显著事实:激光投影机在家用市场的劣势不是“质量和体验同比价格”,而是“总价格”。即,激光产品通常总是亮度更高,所以价格更高,进而距离消费者的价格接受中枢距离更远。行业专家指出,激光投影机需要在总价格上与LED产品看齐,——也就是突破4000元价位产品线布局瓶颈。

    某种意义上,2020年激光投影机市场能否海量增长,主要就看能否实现这一突破:2019年激光投影教育市场萎缩、商用市场依然增长如蜗牛、工程市场虽然火热但是总量有限、数字放映机市场就更没有数量价值了,同时这一年激光电视增幅大幅放缓——这些压力下,2020年激光投影价格大幅下降,还是很有必要的。

    因此,可以大胆猜测,最晚在2020年底,激光家用投影与LED投影的高端产品总价相当,同时亮度稍高。即,一个高端家用智能投影市场,激光产品有微弱优势的格局不是不可能出现。这将是即家用智能投影仪出现之后,家用投影市场又一次迎来重大结构性变革的时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